台灣「廠長」組團…克羅埃西亞跨國詐騙 2個月得手4510萬

2018年07月27日 23:03

▲▼克羅埃西亞内政部召開新聞發布會、影片擷圖             。(圖/翻攝自新華國際頭條)

▲克羅埃西亞警方破獲台灣詐騙機房。(圖/翻攝自新華國際頭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綽號「廠長」的38歲台籍林姓男子,去年11月集結詐騙集團於歐洲斯洛維尼亞設置機房,之後轉赴克羅埃西亞繼續運作,直到今年年初被破獲為止,短短2個月內詐騙中國大陸民眾4510多萬元。林嫌至今仍被克國羈押,其餘41人已經被押解回台,苗栗地檢署27日依詐欺罪嫌將41人全部起訴。

苗栗檢警專案小組偵辦歐洲跨境詐騙,自1月起分4梯次將91名嫌犯押解回台,除一名孕婦交保外,共90人在押。檢方5月底已先起訴33人,本次再起訴41人。

檢方指出,本案是由綽號「廠長」的林姓男子,2017年11月間分兩批集結28名集團成員,於斯洛維尼亞境內設置詐騙機房,但該機房失火,林男等人為了避免驚動當地警方而連夜離去,投宿旅館暫避風頭後,又於12月中旬轉為克羅埃西亞「另起爐灶」,同時加入另外13名成員共同行騙。

該詐騙集團鎖定中國大陸居民,以對方「涉入電信犯罪必須接受調查」為由,要求被害人匯款至指定帳戶,若被害人財力有限,詐騙集團甚至還會提供借貸管道,或是慫恿被害人向銀行借款,短短不到2個月內不法獲利高達新台幣4510萬多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