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全被《新說唱》剪光!他不爽開嘲諷「擺高姿態唱爛Trap」

2018年07月27日 19:05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新生代饒舌歌手屁孩Ryan擠進《中國新說唱》,但節目播出後,卻是台灣代表中,唯一「比賽表演」畫面幾乎被剪光的遺珠。他的曝光畫面不是節目中的「觀眾表情」,就是各種花絮採訪影片,除了百無禁忌的模仿幾位製作人,還戲稱吳亦凡「很高冷」、「有夠難討喜的」,被節目貼上「寶島綜藝咖」、「傻笑boy」的標籤,但嘻哈實力不能被看見,他也承認不太服氣。

▲▼屁孩表演畫面全被中國新說唱剪光             。(圖/經紀公司提供)

▲屁孩表演畫面全被剪光 。(圖/張恒琪工作室提供)

屁孩 Ryan是新生代饒舌歌手,幽默搞笑,善於融入歌詞中的角色,用「鱈魚香絲」戴頭上當髒辮,闖進《中國新說唱》46強,認為「用幽默告訴大家,其實笑笑的,可以解決很多正經事!」以一首《B.C.W.。吳卓源》創入歌壇,用詼諧口吻描述台灣夜店玩咖只注重外表的「假嘻哈」現象,後來更和製作人RGRY做出新光三越母親節單曲《斜槓媽媽》,只見三位完全不懂饒舌的媽媽唱起rap,歌曲討論度頗高。

屁孩 Ryan在《中國新說唱》比賽,但最後表演片段全被剪掉,但他明明通過三關考驗,進入了46強,自認實力並不差的他,對自己的表演畫面被剪,不太服氣。於是他近日推出調侃《新說唱》的新曲《嘻哈唐伯虎》,歌詞寫道「當他們還在擺高姿態笑著說我奇怪,你還在唱爛Trap我已經偷偷把你擊敗,像這種好貨你真的不該錯過,跳脫無聊的主題和長一樣的Flow」,還放話說,拍了一定會讓節目導演組、比賽選手們都傻眼的搞笑MV。

▲▼屁孩表演畫面全被中國新說唱剪光             。(圖/經紀公司提供)

▲屁孩創作歌曲嘲諷節目組 。(圖/張恒琪工作室提供)

屁孩 Ryan分析自己被節目視為「異類」的原因,「去《新說唱》比賽的選手,都清楚這次比賽關係到未來的職業生涯。在現場,所有選手都倍感壓力,得失心比較重,氣氛比較緊張。而我的歌是有點搞笑的,加上眾多高手的技巧都不用多說,可能大家聽不太習慣我的東西。」不過他也提到,「選手們都是滿 Peace 的,儘管也有些 idol 也有些Underground,但大家沒有對立!每位選手都是很不吝嗇地給予對方掌聲,讓人感覺挺暖心的。」

在《新說唱》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屁孩 Ryan也把這些嘻哈歌手的人名,放入《嘻哈唐伯虎》的歌詞當中,讓聽眾自行發現。「我是非常喜歡嘻哈文化的。雖然我目前的表現方式,在起初會遭受很多質疑,但我絕對能開發更多的嘻哈面相讓大家欣賞。」自認在《新說唱》比賽中成績不佳,面對未來 ,屁孩Ryan笑著說:「我肯定有項武器比他們還要傑出,那就是我『很不嘻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