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懷孕、臨盆」放棄夢想 吐露心情:孩子長大了!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陶晶瑩回來了!百變天后陶晶瑩宣布舉辦TICC售票演唱會,距離上一次在台灣開唱,則是3年前的松菸演唱會,陶晶瑩重拾歌手身份,坦言自己經歷人母的日子,現在小孩長大了,要努力把自己的夢追回來了。

陶晶瑩28年來首次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圓了自己和歌迷的一個夢想,「搞不好很多歌迷都已經放棄了,等了這麼久,我有耐力,就想說懷孕了生小孩,夢越飄越遠,心裡還是覺得有一天會拉回來,很多個夜晚,懷孕、臨盆,好幾次金鐘獎我都不能去,因為小孩太小,躺在床上聽揭曉,沒得獎就嘆一口氣,回到媽媽的身份。」

▲▼「陶晶瑩的1999年演唱會」發布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陶晶瑩重拾歌手夢。(圖/記者黃克翔攝)

▲▼「陶晶瑩的1999年演唱會」發布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經過這些心境的轉變,小孩也大了,陶晶瑩決定繼續追夢,「這些心酸我已經經歷過,其實豐富我人生的一部分,也因為這樣可以了解職業婦女的心情,很多女人因為接下了母親角色,夢想暫時放水流。」

演唱會主題把時空聚焦在1999年深具意義,陶晶瑩在那年推出《我變了》這張大碟,心碎情歌《離開我》成為國民失戀夯曲,專輯更是大賣40萬張,讓她晉升暢銷女歌手地位。接著樂壇掀起《太委屈》、《那些日子》、《姐姐妹妹站起來》等一首首陶式情歌風潮,這回開唱歌單當然就是一大難事,無數經典好歌該怎麼割捨?她說:「交給網友,網友正在投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