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實與英協商 厄瓜多總統:亞桑傑終究要離開

▲▼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歸化入籍厄瓜多。(圖/路透社)

▲ 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圖/路透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維基解密」(WikiLeaks)網站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至今仍藏身厄瓜多駐英國倫敦大使館,時間長達5年多。但根據厄瓜多總統莫雷諾(Lenin Moreno)27日的最新說法,厄瓜多當局已針對此事與英國政府展開協商,「他終究要離開大使館」,且時間點就落在未來幾週。

《星期日泰晤士報》(Sunday Times)日前披露,莫雷諾20日訪英的「真正目的」,其實是要和英國官員會面敲定最後一項協議,並討論厄瓜多政府終止庇護亞桑傑後,如何把他轉交給英國當局。

根據知情人士的說法,目前情勢已到了最後關頭。莫雷諾27日出席西班牙馬德里的一場活動時提到,亞桑傑終究要離開大使館,這個他從2012年藏身至今的地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