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命案/嫌有多項前科…還私吞7000元!婦曾怨「被當提款機」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26日晚間驚傳離奇的綑綁命案,高齡90歲的李姓老婦被發現時已經死亡多時,而同遭綑綁的三女兒在送醫治療後已經恢復意識。警方經調查後懷疑,凶嫌就是「死者李婦小兒子好友的孩子」林男(34歲),且警方還查出,林男過去曾有竊盜、詐欺等多項前科,此次案件疑點重重,懷疑林男還有其他同夥。

▲▼新莊綑綁案作案用繩子             。(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李婦母女遭到林嫌綑綁,釀成1死1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警方表示,李婦育有9名子女(3男6女),過去都自己一人獨居在新莊住處,么兒因擔憂母親年邁,遂找來在宮廟認識的好友兒子林男到家中協助照顧母親;而李婦的三女兒先前則因輕微中風,因此搬到新莊與母親同住,一家人對待林男相當親切,李婦還將他視如己出,當成自己的內孫看待。

▼警方公布林嫌長相,現正全力追緝中。(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新莊命案林男。(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26日晚間,李婦的兒子因聯繫不上母親,到了住處後發現大門深鎖、無人應門,驚覺可能發生意外,急忙報案請警消到場破門,怎料眾人一進屋內後,發現李婦與三女兒皆倒臥在臥房中,且2人手部還遭到繩索綑綁。警消初步檢視,發現李婦早已明顯死亡多時,遺體已經出現屍斑;而李婦女兒則是昏迷失去意識,經送醫治療後才醒轉。

警方指出,案發地點幾乎是密室,究竟是誰將母女2人捆綁?動機又為何?恢復意識的三女兒向警方控訴,直指凶嫌就是林男,且在母女2人遭綁後,家中還被翻箱倒櫃、翻得亂七八糟,懷疑動機可能與錢財有關。

▼命案現場拉起封鎖線,警方漏夜蒐證。(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莊母女綑綁行刑案,連三批鑑識小組漏夜入屋蒐證,副大隊長曾錦繡到場。(圖/記者陳雕文攝)

警方調查,林男與父親相依為命,過去曾因誤交損友而犯下竊盜、詐欺等多項前科,此次再度犯案還鬧出人命,懷疑林男可能是覬覦李婦財務,才會先行餵藥再將2人捆綁,隨後將案發現場佯裝成密室,從2樓逃生窗跳下離去。鄰居也表示,李婦生前曾私底下抱怨,原本要拿來繳稅的7000元現金遭到林男私吞,還氣憤直言「根本把我當成提款機」。

目前林男在犯案後神隱,警方已將其列為嫌疑人,且由於李婦母女2人的「綑綁方式」不同,不排除還有其他同夥共同作案。

▼警方推測,林嫌將現場佯裝成密室,事後再從2樓逃生窗跳入防火巷中竄逃。(圖/記者陳雕文攝)

▲▼ 新莊母女綑綁案兇手逃生路線曝光            。(圖/記者陳雕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