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家犬半夜狂吠! 驚見「瀕絕保育類」緊卡民宅鐵窗

▲民宅驚見野生穿山甲卡鐵窗。(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民宅驚見野生穿山甲卡鐵窗。(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野生動物急救站」日前接獲一位賴姓居民通報,前一天半夜時,家中的愛犬突然對著窗外狂吠,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有隻誤闖民宅的「野生穿山甲」不小心被卡在家中鐵窗上,相關單位隔日一早立即到場處理,所幸這隻穿山甲並無大礙,植入晶片後即安排野放。

隸屬行政院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的「野生動物急救站」隨後在臉書粉專發文說明,事發的當天夜間,家住山區的賴先生因為狗狗突然對著某處大聲吠叫,上前查看後才發現是一隻迷路的穿山甲,當時穿山甲也因為受到汪汪的驚嚇,而不敢輕易動彈,緊緊攀附在鐵窗上面,見此狀的賴先生隔天早晨立即通報救援單位前往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急救站於翌日一早便趕緊到場將穿山甲救出,經獸醫師做進一步全面檢查,並幫助牠進行輸液補充水分,確認身體健康無虞後,便將牠植入晶片,帶到山中野放,而穿山甲離開運輸籠後,也緩緩地步入山林,回歸最原始的大自然,就此結束這場民宅驚魂記。

野生動物急救站也提醒大家,因為穿山甲分布於淺山地區,容易與人類的活動範圍重疊,若在非自然環境中發現穿山甲的蹤影,請先判斷該個體的健康狀況,若確認是健康成獸,可帶至鄰近的山區野放;如果是落單幼獸或是有受傷的現象,請麻煩立即聯絡相關救援單位協助,切勿私自撿拾帶離,更不要留置飼養,此舉恐觸犯《野生動物保育法》,也可能會不小心傷害到動物。

▲民宅驚見野生穿山甲卡鐵窗。(圖/野生動物急救站提供)

▲發現野生穿山甲的處理流程。

關鍵字: 穿山甲家犬民宅鐵窗野生保育類瀕臨絕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