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機碰到颱風延誤取消 旅遊不便險 理賠門檻3小時起

▲▼透過網路投保時填寫航班資料,班機延誤產險公司會以簡訊通知理賠。(圖/路透社)

▲現在多家產險業者使用區塊鏈等服務,在班機延誤時會發簡訊通知保戶並可線上申請理賠。(圖/路透社)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暑假期間出國旅遊風氣盛,也多會花個幾千元買旅平險、旅遊不便險轉嫁可能的風險,其中理賠班機延誤的門檻時間,明台產險率先降為3小時以上,理賠金額從3,000元到最高25,000元。

過去民眾單單只買的旅平險,其實現在產險業者多以升級版本的旅遊綜合保險,加以取代。

保障內容有旅遊平安保險(人身部分)之外,還包括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或遺失、旅行文件重置、額外住宿及旅行費用等)與個人責任險,保障範圍從人身部分擴及財物等部分。

而常令民眾擔心也是最常申請理賠的項目,就是班機延誤及行李箱被弄壞。這時只要有「旅遊不便險」,便可以理賠這些損失。

目前班機延誤理賠門檻,多數產險業者提供的是4小時以上,而明台產險則是3小時以上,比其他家提前1個小時。

理賠金額部分,多是採定額理賠,像明台產險每3小時理賠3,000元,最高6,000元。華南產險每4小時理賠3,000元,累計最高1萬元。安達產險則是超過4小時,定額理賠5,000元。

旺旺友聯產險則是在8月初實施的海外旅程延誤補償保險新方案中,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即可獲賠5,000元,超過8小時就累計為1萬元,最高也是理賠到1萬元。

而富邦產險的是可以從定額賠償或者實支實付限額理賠二擇優,超過4小時以上可選定額5,000元,超過6小時以上選擇限額的話,最高理賠上限25,000元。

因班機延誤造成轉機來不及銜接到的話,旺旺友聯產險還會理賠班機失接2,000元、行李延誤2,000元。

而在行李理賠部分,如果是在搭機託運搬運過程中受到損壞或是遺失,也是可以獲得補償。

以安達產險的行李損失險來說,就是指行李全程都受到保障,不限託運期間的行李,單件物品最高理賠上限8,000元,總理賠最高可達8萬元。旺旺友聯產險的行李損失補償則為1萬元。

旺旺友聯產險則還提醒,如果民眾還在國內的機場準備搭機出國,當過了海關在逛免稅商店時,碰到班機延誤、取消的話,同樣也會受到旅遊不便險的保障與理賠,但是若還未出關的話,則不在理賠範圍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