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大衝」錯過再等17年! 唐綺陽3點警告:別看為妙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天文奇景「火星大衝」睽違15年,於27日下午1點13分登場,而31日下午3點多火星距離地球最近,也是最大、最亮的一次。許多民眾都想一探奇觀,但「星座國師」唐綺陽卻持有不同看法,直言這不是一個吉祥的能量,可能會帶來麻煩,建議「別看為妙」。

▲唐綺陽。(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臺北天文通臉書)

▲唐綺陽。(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臺北天文通臉書)

「火星大衝」27日登場,同時還伴隨本世紀時間最久的月全食,吸引不少追「星」族搶看,唐綺陽20日開直播分析此現象,透露2002年自己就曾和朋友追過火星衝,在烏來山區用望遠鏡觀星,但她直言,那次追完星後,人生變得沒有那麼平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唐綺陽進而解釋,這個日火對衝的星象如果是抬頭看一眼就算了,但剛好碰上水逆期間,加上日食、月食等的兇星星象,都是「不宜在戶外觀看」,因為都是一些不吉祥的能量,如果去特地觀星,就等於是想接觸這些不好的能量,而火星的能量有好有壞,既有無畏的精神,卻也代表著麻煩、暴力、受傷等負面意義,她建議還是「別看為妙」。

▲唐綺陽。(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臺北天文通臉書)

▲唐綺陽警告別看火星大衝。(圖/翻攝自唐綺陽臉書)

談到近期的火能量爆發,唐綺陽表示,除了太陽和火星有對分,還遇上了本世紀時間最久的月全食,火星加上月亮讓火能量更加強大,連唐綺陽都忍不住打了冷顫,天王星也快要逆行回到前一個星座,太陽、火星再加上天王星,她提醒跟火跟電有關的都要當心,像是廚房、核電廠等等。

除了機器之外,人際關係之間的衝突也要小心,唐綺陽直言,現在的星象對於火爆脾氣、急性子的人是個大挑戰,「是要來考驗你的修行!」此外,這種星象也針對小孩子,小孩子受點傷難免,提醒家長們要隨身攜帶藥膏或是OK蹦,在戶外行動時也要小心中暑、燥熱等身體狀況。

▲27日將看的到「火星衝」。(圖/台北市天文館提供)

▲27日看的到「火星衝」。(圖/台北市天文館提供)

台北市天文館指出,這次的火星衝發生數小時後,7月28日的凌晨也將發生今年第二場「月全食」,此次因月球離地球較遠,通過地球影子的影間也較長,將成為本世紀持續時間最久,全程將近四小時的月食。在月全食階段,更會出現相距不到10度的「紅火星」與「赤月亮」同框的奇景。「火星衝」是指火星、地球和太陽幾乎排成一直線,地球位於太陽與火星之間,此時火星被太陽照亮的一面完全朝向地球,所以明亮而易於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