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功堂主/快速回顧《不可能的任務》系列

▲▼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圖/imdb)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剛上映就聲勢浩大。(圖/翻攝自IMDb)

本周最受矚目的電影,大概是《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

《不可能的任務》應該會成為留名影史的傳奇系列作品吧。大半動作片續集都是越拍越無聊,鮮少有系列作越拍口碑越好;《不可能的任務》第1集有阿湯哥和知名影集改編撐腰,票房開得漂亮,影片有產出經典鏡頭,但口碑算是好壞參半;第2集由吳宇森擔任導演,走耍帥白鴿慢動作外加飄逸秀髮風(都可以把影片片段剪去當洗髮精廣告了),算是個人最無感的一集。

J.J.亞伯拉罕執導的《不可能的任務3》,終於讓觀眾看到伊森韓特與他的小組團隊合作,不再是阿湯哥一人獨秀;我個人愛死的《不可能的任務4:鬼影行動》,集幽默、驚奇、各種別出心裁創意於一身,而且有蕾雅瑟杜(Léa Seydoux)大加分;第5集阿湯哥跟《神隱任務》導演克里斯多福麥奎里(Christopher McQuarrie)再度合作,風格更硬派劇本夠紮實,口碑與票房都有斬獲。

第6集《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不但首度由同一個導演執導,而且劇情會跟前作連結,目前口碑好到一個翻過去,爛番茄開98%、IMDb高達8.9分,就連評分相對嚴苛的Metascore都拿到86分,令人十分期待,但也希望在這樣高高高的期待下不會感到失望!

最後,猜猜看《不可能的任務》系列電影,票房最好的是哪一集?

猜到了嗎?

答案是系列評價最低的《不可能的任務2》。當年賣了2億美元,換算成今日匯率,大約是3億美元,可見觀眾口碑和票房成績未必能成正比,這個世界有很多事是沒辦法解釋的。

至於《不可能的任務》系列票房最差的作品,則是第3集(可能有受到阿湯哥在歐普拉脫口秀上跳沙發的失序行為影響),幸好第4集、第5集的口碑發酵,票房有拉回來,而第6集目前被認為有機會打破該系列電影票房首周紀錄,甚至挑戰最高票房的潛力。

好文推薦

香功堂影評/《小偷家族》:維繫一家人的,究竟是什麼

左撇子影評/影射「馬王政爭」?解密《血觀音》5大看點與彩蛋

瑞影時光/《茉莉的最後一天》別讓這份愛,變得不是愛

唐吉軻德影評/法律人看法庭片─《你只欠我一個道歉》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香功堂主,熱愛電影的部落客,經營「香功堂」部落格與臉書粉專。本文轉載自香功堂主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