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最低時薪漲到247元 文在寅無法兌現承諾...為「調太慢」道歉

▲南韓總統文在寅。(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年在競選總統時,誓言成為「就業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在14日時宣布在2019年時調漲最低時薪,從2018年的7530韓圜(約新台幣207元)調高到8350韓圜(約台幣247元)。總統文在寅日前表示,要在2020年前將最低時薪調高到1萬韓圜(約台幣275元)還是有困難,對於未能實現競選時所做承諾感到抱歉。

文在寅2017年競選總統期間,誓言要成為「就業總統」,上任之後就不斷調漲最低工資,南韓勞工2018年的最低時薪已經提高16.4%,來到的7530韓圜,日前又再度宣布2019年時最低薪資將再度調漲,漲幅為10.9%,也就是一小時勞工能拿到8350韓圜。

對於這波薪資漲幅,許多南韓小型企業公司大喊吃不消,更有便利超商業者揚言,如果繼續調薪,將會以罷工或是夜間加收費用的方式表達抗議;而勞方則是認為調漲幅度不夠高,對於調薪結果勞資雙方都不滿意。

2018年年初調薪過後,南韓的就業市場幾乎沒有出現改善的情況,6月份的就業人數仍低於20萬,是南韓從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之後,就業率停滯最長的一次。

根據最新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文在寅的支持率因為薪資爭議下降到62%,較上個月少了0.9%。文在寅先前就無法在2020年前,調高最低時薪至1萬韓圜,對於自己沒辦法達到競選承諾,向南韓人民致歉;同時表示,政府會為了實現低薪為1萬韓圜的目標,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