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歸還55美士兵遺骸! 川普感性發推:謝謝你,金正恩!

2018年07月27日 15:08

▲▼美軍從北韓接回韓戰時期的55具美兵遺骸。(圖/路透)

▲美軍從北韓接回韓戰時期的55具美兵遺骸。(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27)日將韓戰期間,於北韓領土內死亡的55具美國士兵遺骸,送還給美國;遺骸已在今日上午11點時,抵達美軍位於南韓烏山空軍基地。對此,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稍早也在推特上發文,感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屢行雙方在612川金會所達成的協議。

根據外媒報導,今天是727韓戰停戰協議簽署65周年的日子,美軍C-17「環球霸王」運輸機在南韓當地時間早上6點時,從烏山空軍基地(Osan aire base)出發抵達北韓元山,並在上午11點時,載著55具美軍遺骸再度回到南韓烏山空軍基地。

對此,川普為了感謝金正恩 ,在推特上感性寫道,「美國軍人的遺骸將很快地離開南韓,並前往美國!經過了這麼多年,這件事對許多家庭來說,將會成為一個偉大的時刻。感謝你,金正恩。」

▼川普發文感謝金正恩。(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川普發文感謝金正恩。(圖/翻攝自推特/Donald J. Trump)

據悉,在拿回美國士兵的遺骸之後,鑒於先前北韓所歸還的遺骨當中混有非人類的骨頭,美方會先進行一系列的遺骸鑑定,以確定確定是否為人骨,以及這些遺骨是否實屬韓戰當年因戰爭而死亡的軍人,最後再送往夏威夷與士兵家屬進行DVA比對。

韓戰爆發期間,大約有7700名美國士兵在被列為失蹤者,據信仍有5300名美國士兵的遺骸還在北韓的土地上。北韓在1996年時允許美國在境內搜查失蹤美兵的遺骸,美朝聯合搜索小組一共進行了33次搜索行動,並成功找回229具美兵遺骸。

不過搜索計畫在2005年時,因為北韓持續發展核武,而造成國際局勢緊張後停擺。雙方最後一次移交骨骸的時間為2007年,當時聯合國大使兼新墨西哥州州長比爾(Bill Richardson)從北韓手中,拿回6具美兵遺骸。

▲▼美軍從北韓接回韓戰時期的55具美兵遺骸。(圖/路透)

▲▼美軍在北韓元山將士兵遺骸領回。(圖/路透)

▲▼美軍從北韓接回韓戰時期的55具美兵遺骸。(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