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多虧了川普!歐洲央行「鷹」、「鴿」兩派大團結

▲▼ECB。(圖/路透)

▲ECB內部兩派因為川普突然高度團結。(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自2008年金融危機來,歐洲央行(ECB)內部的「鷹」、「鴿」兩派突然比以往都團結,這樣的現象有助於歐元區的穩定與增長,諷刺的是,促成這樣好現象可都要感謝美國總統川普

根據《彭博》報導,彭博專欄作家克羅斯(Melvyn Krauss)指出,自金融危機以來,ECB管理委員會基本上劃分為兩個陣營,以德國為首的「鷹派」以及以南歐為主的「鴿派」,沒想到多虧了川普,他們在周四的會議上高度團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的貿易戰中有一項目標為限制德國汽車出口,並相當鼓勵德國汽車業者將生產設備及工作移往美國,25日有關將進一步徵收25%關稅的消息讓德國人發起警覺,川普還試圖利用關稅威脅歐洲國家增加軍費並迫使德國支持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引發的貿易戰使得德國人發起警覺。(圖/路透)

若是德國對美國的出口大幅減弱將使得利潤及就業機會一併削弱,如果這時貨幣沒有貶值就難以彌補,川普的其他政策也都影響著德國,但他們也了解到一個事實,比起通貨膨脹,自ECB從1998成立以來,歐元區的通膨一直非常穩定,若通膨成為德國基歐洲的問題,其原因並不是因為通膨太高,而是因為太低,導致經濟無法成長。

在6月的會議上,ECB將首次升息的預測時間延至明年夏天,雖然這項決定一定會造成歐元貶值,但德國卻出乎意料的支持,而川普相當指責德國對弱勢歐元的支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川普歐洲央行ECB歐元德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可口可樂Q2財報亮眼仍不敵川普 受貿易戰影響要漲價了

可口可樂Q2財報亮眼仍不敵川普 受貿易戰影響要漲價了

可口可樂公司在周三公布上季財報,飲料的銷量在上一季中提高了,主要是因為美國及國外對碳酸飲料的需求增加,不過目前受到貿易戰的影響,可口可樂公司的成本壓力也相對提升。

2018-07-26 16:05

金磚五國組團抗川普 習近平: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金磚五國組團抗川普 習近平:貿易戰「不會有贏家!」

為期三天的金磚五國(BRICS)高峰會25日在南非約翰內斯堡開跑,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五國領導人都有出席。習近平在會議上表示,「貿易戰不可取,因為不會有贏家」,在會議中力推多邊貿易自由化。經濟學人智庫(EIU)亞洲區主管林康德(Duncan Innes-Ker)指出,五國利用川普帶起的貿易緊張局勢,有意加重國際主導地位。

2018-07-26 12:27

貿易戰延燒 川普新競選旗幟趕工中 被抓包是「中國製造」

貿易戰延燒 川普新競選旗幟趕工中 被抓包是「中國製造」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而引起這場貿易爭端的美國總統川普,自己卻在鑽貿易戰漏洞。根據《路透》報導,川普已經開始製作2020拚連任的競選旗幟,旗幟上寫著「讓美國持續偉大!」,諷刺的是,這些旗幟並不是在美國本土製造,而是在中國安徽的一座工廠。

2018-07-26 09:36

梅蘭妮亞看CNN…川普氣炸!規定「空軍一號只能看福斯新聞」

梅蘭妮亞看CNN…川普氣炸!規定「空軍一號只能看福斯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日前出訪海外時,被爆出川普意外發現梅蘭妮亞竟然在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收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後,情緒爆氣、相當不高興,消息一出立即引起美國政界和媒體界的討論。

2018-07-26 09:26

貿易戰暫緩!美國歐盟達成「零關稅」協議 川普稱大日子

貿易戰暫緩!美國歐盟達成「零關稅」協議 川普稱大日子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在白宮與歐盟委員會主席榮克(Jean-Claude Juncker )會面,並在記者會上宣布,美國與歐盟已經達成協議,針對非汽車類產品建立零關稅框架,歐盟也同意從美國進口更多產品,其中包含主要的出口產品大豆。榮克也提到,只要協商持續進行,歐盟也會考慮重新評估現有關稅。

2018-07-26 06:00

滅輕貿易戰衝擊  川普政府撥款3600億補助農民

滅輕貿易戰衝擊 川普政府撥款3600億補助農民

美國政府周二(24日)宣布將採用20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推出的救援計畫:動用120億美元(約3600億台幣)補助受貿易戰影響的美國農民,協助他們度過難關。雖然這只是臨時措施,但清楚顯示總統川普在現階段 無意向中國、歐盟和其他國家作出讓步,會繼續對這 國家和地區的貨品徵收關稅。

2018-07-25 18:05

川普發推文提議: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

川普發推文提議: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24日)在白宮會見來訪 的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盟貿易委員馬姆斯特羅姆,討論雙方的貿易戰和關稅問題。見面之前,川普在推特發文,倡議美國和歐盟同時取消所有關稅、貿易壁壘以及補貼,以達成完全自由化市場及公平貿易。川普說,美國已經準備好了,但他認為歐盟並不會同意上述提議。

2018-07-25 14:33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日圓貶破155價位、再刷34年新低 增加日本干預風險

強勢美元襲擊,亞洲貨幣競相走貶,日圓兌美元在連三天緩跌,匯價跌破155關卡,加劇日本當局入市干預的風險。

2024-04-25 08:41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第一金擬配發1.15元股利  7家金控配息一表看

去(2023)年金融業獲利大好,市場看好今年金融股股利發放。第一金(2892)24日董事會決議配發股利每股1.15元,股利發放略高於去年。統計目前已有7家金控公布股利政策,除新光金(2888)不配股外,其餘多優於去年。

2024-04-25 00:02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台積電跌13元至770 台股下挫逾200點2萬點失守

美股周三(24日)漲多跌少,台股今周四(25日)以下跌128.74點、20003點開出,跌勢擴大,指數跌逾200點,2萬點失守,台積電(2330)下跌13元至770元。

2024-04-25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