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殺17直播主 恐怖情人辯「不小心」起訴遭求重判

▲▼殺害17直播主邱喬琪的廖晏霆,否認殺人,強調沒有意圖致人於死,遭到台北地檢署聲請羈押,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不禁見。(圖/記者楊佩琪攝)

▲復合遭拒竟趁酒意砍殺女友,廖男辯稱「不小心」,檢方不採信,依殺人罪起訴,並求處重刑。(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因不滿17直播主邱喬琪不願復合,竟持刀砍殺並勒斃對方的27歲男子廖晏霆,被檢方依殺人罪提起公訴,並向法官建請從重量刑。不過廖晏霆直至在檢察官面前都辯稱「不小心」殺人,還說本來是要拿童軍繩上吊「死給她(邱女)看。」

檢方調查,廖晏霆不僅為邱喬琪的粉絲,2人也是高中同學,曾交往3、4年。從邱女的臉書裡可發現,事發前2人曾同遊遊樂園,互動相當緊密。不過廖男的臉書裡經常出現負面情緒留言。據親友表示,2人分手後,廖晏霆多次跑到邱女住處吵著要復合,但邱女不願意,廖男還因此騷擾邱女的父親,是鄰居、親友眼中頭痛人物。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棟住商混和大樓,28日晚間傳出情殺案,一名邱姓女子被發現陳屍在套房浴室,身中多刀不治。一名廖姓男子渾身酒味被在套房內當場被逮,初步不排除為感情糾紛。(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廖男與女友在事發前還曾開心到遊樂園遊玩。(圖/資料照/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2018年5月28日晚間,警方接獲邱女的友人報案,有人持刀闖進住處。員警趕抵現場多次敲門都無人回應,正準備與消防人員破門時,廖男自己開門,員警隨即就在套房浴室發現邱女倒臥在血泊中。大樓內鄰居目擊,員警將渾身散發酒味、精神渙散。

進一步追查,廖男在前一日打電話要求邱女復合不成後,從新北市新店住家騎著機車到邱女住處,埋伏1個多小時。落網後廖男辯稱,不小心殺了人,原本只是想以童軍繩在女友住家內上吊「死給她看!」而未求復合,他不僅辭去在鞋店的工作,想踏入牛郎店感受女友的想法,但女友還是被朋友帶壞「沉迷牛郎店」。對於自己闖下的禍相當懊悔,希望法官給予死刑。

檢方認為,廖晏霆不思與死者為何感情發生歧異,僅因死者要求分手變心有不甘,將原因單方面歸咎於死者,由愛生憎,事前由自書遺囑,企圖故佈疑陣,假意殉情規避刑責,應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