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座在幼兒園中升堂審童! 人渣文本建議「尋求精神醫療幫助」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林俊佑懷疑女兒在學校被欺侮,兩度帶著員警闖入幼兒園中「升堂審訊」。(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44歲)懷疑就讀幼稚園的女兒遭同學欺侮,竟2度帶著員警到園內「升堂審訊」,厲聲質問是哪位小朋友欺負女兒,甚至還濫用職權要求園方提供監視器畫面。誇張行徑讓許多網友相當憤慨,輔大教授周偉航則透過「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臉書粉絲團發文「我認為除了法律的制裁,他所屬單位也應協助他去尋求精神醫僚體系的幫助。」

▲▼輔大教授周偉航發聞評論濫權檢察官。(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輔大教授周偉航發聞評論濫權檢察官。(圖/翻攝自特急件小周的人渣文本粉絲專頁)

周偉航文中表示,大多數掌權者因為會理性思考,想一下「濫權」是否會讓她的權力可長可久。周偉航舉例,如果有個每天亂停車擋他的人,他其實可以利用他所擁有的新媒體技術和能量,把資訊包裝一下就可以整死這個人。但是他沒有,因為他知道這是「小惡」,用新媒體的力量去攻擊就太重了,「頂多就是以尋常百姓管道去申訴或舉發。」

周偉航認為「掌權者如何認知自己的權力很重要」,如果錯用或濫用就是道德上的錯誤。不過周偉航也建議:「有時濫用權力只是為了爭取很虛無的東西,甚至很明顯有反效果,那就學理的立場出發,我們還是會建議當事人去尋求精神醫療方面的協助。」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