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2年全球區塊鏈支出將達117億美元 日本/加拿大增長最快

2018年07月27日 10:28

▲區塊鏈技術遭炒作?挪威銀行家:不見得所有企業都需要(圖/翻攝 TechCrunch)

▲IDC報告顯示,全球區塊鏈支出預計於2022年時將達到117億美元(圖/翻攝 TechCrunch)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國際數據公司(IDC)的研究數據指出,全球區塊鏈支出預計將以復合年增長率(CAGR)73.2%的速度增長,且到了2022年時將達到117億美元;而今(2018)年預計將在這些區塊鏈解決方案上花費15億美元。若是按國家劃分,日本與加拿大CAGR分別為108.7%、86.7%。

報告中顯示,各國企業對於區塊鏈技術的採納意願不斷增加,相關解決方案的全球支出預計將在2018年至2022年間增長近10倍。

該技術領域的最大投資將在美國,此一經濟體在2018~2022這五年間將佔全球支出的36%;而西歐則將成為下一個區塊鏈技術受益者,其次是中國;不過,亞太地區國家未來也會看到對區塊鏈的重大投資。

在應用領域方面,分散式賬本技術(DLT)大部分支出將流入金融領域,2018年預計將在金融領域中投入5.52億美元;分銷(Distribution)和服務業則位居第二,投資總額為3.79億美元,製造業和資源業排名第三,預計將花費3.34億美元。

而最大DLT支出的應用將會是跨境支付和交割(Settlement),預計今年將投資1.93億美元;而預計將會有1.48億美元的金額用於貿易融資和交易後交易結算。

另一方面,區塊鏈投資速度最快的行業將會是流程式製造業(Process Manufacturing),其複合年增長率為78.8%。專業服務領域的複合年增長率為77.7%,而銀行業的複合年增長率為74.7%。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