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官幼稚園公審4歲女童 Kolas:行政院支持修法防濫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地檢署一名檢察官林俊佑因不滿女兒疑似在幼稚園遭霸凌,竟率警察闖入幼兒園當眾質問另名4歲女童,想找出「主謀」,嚇得多名小朋友便溺,引發濫權爭議。對此,身為花蓮人的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行政院非常支持修法,防止事件再次發生。

該起案件發生於2018年6月21日,林俊佑因女兒被同學嫌臭,因此闖入幼稚園,大喊「誰欺負我女兒」,並對一名疑為霸凌者的4歲女童逼問,「怎麼樣、怎麼樣,妳很偉大啊,妳帶著全班同學欺負她,怎麼樣」、「妳爸沒錢幫妳買貼紙嗎?」、「找人打她對不對?」讓對方嚇到全身發抖、不斷啜泣。

▲▼不滿女兒被欺負,花蓮離譜檢察官林俊佑帶警衝幼兒園。(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不滿女兒被欺負,花蓮離譜檢察官林俊佑帶警衝幼兒園。(圖/李麗芬辦公室提供)

事後,林俊佑再度找上園方,要調出監視器並交出,但園長以「你不能帶走,但可以現場看」的理由拒絕,林俊佑便大聲咆哮「這裡是犯罪現場,不交出監視器,我就帶隊來搜索」,經書記官長接獲通報趕往處理、勸離才沒爆發更多衝突。

Kolas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檢察官知道民眾畏懼他們,有時就會濫用職權,對於民進黨立委周春米、李麗芬推動修法,防範濫用檢察權一事,行政院也贊同。

該案花蓮地檢署獲悉後主動展開調查,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王怡仁表示,林俊佑雖然是護女心切,但行為有辱官箴,涉犯妨礙自由「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恐嚇等罪嫌,於25日依法提起公訴;加上本案被害者年幼,恐必須加重其刑1/2,再加上林俊佑身分為檢察官、利用公務機會犯罪,還要再額外加重1/2。

▲▼花蓮檢察官小檔案。(圖/東森新聞)

▲花蓮檢察官小檔案。(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