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夏天也很忙!璞園出戰亞冠盃 富邦勇士連尬CBA夏聯、非凡12

▲▼SBL冠軍戰第六戰。璞園拿下總冠軍(圖/記者李毓康攝)

▲SBL第15季冠軍璞園建築將出戰亞冠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在SBL新賽季開始之前,各隊也安排出戰亞洲區的一級聯賽季前賽。第15季王者璞園建築前進印尼出戰FIBA亞洲籃總冠軍盃,CBA夏季聯賽首次邀請SBL球隊,富邦勇士、達欣工程出戰,而富邦勇士還要在9月與裕隆納智捷,出席亞洲聯盟的澳門非凡12夏季聯賽。

將邁入第27屆的FIBA亞冠盃,由亞洲6區冠軍,加上上屆前3名、地主國,各國聯賽單一球隊,一共10隊爭奪最後冠軍。台灣過去最佳成績是1984年光華隊奪得的第3名。去年達欣工程8強賽80比97不敵伊朗石油化工,接著排名賽先是89比92輸給泰國莫諾吸血鬼後,再以103比58擊敗阿聯酋阿爾阿赫利取得第7名的成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璞園將在7月30日於泰國出戰東亞區的資格賽,面對泰國莫諾吸血鬼、印尼Pelita Jaya,前兩名晉級,而確定晉級的為南韓、日本、菲律賓以及地主中國。

中國籃協主席姚明,首次邀請台灣球隊參加CBA夏季聯賽,為海峽兩岸的聯賽搭起橋樑直接交流,富邦勇士、達欣工程代表出戰,賽事將在7月31日到8月5日上海寶山體育館舉行。達欣被分配在A組,與浙江稠州金牛俱樂部、浙江廣廈猛獅俱樂部、江蘇龍肯帝亞俱樂部同組,富邦則是跟南京同曦大聖俱樂部、上海東方大鯊魚俱樂部、北京控股籃球俱樂部分配於B組。

▲▼SBL冠軍戰第五戰。張宗憲(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邦勇士連尬CBA夏季聯賽、非凡12夏季聯賽。(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次出席的CBA隊伍,林志傑、劉錚兩位台將效力於浙江廣廈,楊敬敏則是效力於北控。而周儀翔才剛從同曦轉隊新疆飛虎,曾文鼎也在日前離隊上海大鯊魚,無緣同場較勁。

這個夏天最忙碌的莫過於富邦勇士,結束CBA夏季聯賽之後,他們將在9月12日出戰亞洲聯盟(Asia League)於澳門新濠影匯綜藝館主辦的「非凡12」(Terrific 12)夏季聯賽。

亞洲聯盟主辦的超級8、非凡12,兩場夏季聯賽都通過FIBA認證,目標是要打造有如NBA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的休賽期亞洲各區聯賽交流平台。非凡12與隸屬於ABL的寶島夢想家本月參賽的超級8最大的不同,就是每隊可以派出兩名外籍球員,這次參賽的裕隆納智捷、富邦勇士可藉此機會測試新賽季洋將人選。

▲裕隆呂政儒。(圖/記者魏立信攝)

▲裕隆納智捷也將出戰非凡12。(圖/資料照)

其他參賽非凡12的球隊,包含山東高速、新疆飛虎、浙江廣廈3支中國CBA球隊,日本B-League 千葉噴射機、名古屋鑽石海豚、琉球黃金帝王,南韓KBL蔚山現代太陽神、首爾三星閃電,以及菲律賓PBA的兩支未公佈的球隊。

除了以上跨國賽事,台灣還有8月12到17日在板橋體育館舉行的DLive夏季籃球聯賽,參賽的球隊除了璞園、達欣、裕隆、金酒、台銀5支SBL球隊外,還有香港南華、鈦鼎科技、美商雷馬3支球隊。另外9月26日還有花蓮觀護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灰狼「蟻人」看杜蘭特連續進球秒變迷弟 噴偶像垃圾話內容曝

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

李雅英平溪放天燈! 秀秀子爆料想定居台灣:幫她介紹男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