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也繼續瘦!減肥必學「波比跳」 鍛鍊全身7成肌肉、燃燒2倍熱量

編輯/Jae

暑假都要過去一大半了,還整天懶在家裡不想動嗎?肥肉都快掉到沙發外面啦!理解大家夏天不想出門曬太陽的心情,有一組運動在家就能做,而且比跑步、跳繩、上健身房更有效!

▲波比跳。(圖/翻攝自pinterest)

▲波比跳的標準動作。(圖/翻攝自pinterest)


Burpee(波比跳)是一種可以在短時間內將心率(每分鐘心跳次數)迅速提升,號稱是「燃脂殺手」,同樣都運動1分鐘的話,跑步只能燃燒大約10卡路里,波比跳則能燃燒20卡路里,整整是兩倍!

▲波比跳。(圖/翻攝自pinterest)

▲跑步燃脂速度較慢。(圖/翻攝自pinterest)

正確的動作示範如下
步驟為
1. 蹲下雙手撐地,與肩同寬
2. 雙腳往後跳,手撐住地板,呈伏地挺身預備姿
3. 做一個伏地挺身
4. 雙腳向前跳回
5. 起身向上盡力跳高

▲波比跳。(圖/翻攝自pinterest)

▲波比跳能鍛鍊的肌肉群幾乎遍佈全身。(圖/翻攝自pinterest)
常常有人做波比跳時少做伏地挺身,直接跳回來,算是簡化版的動作,不過這組運動的重點不是數量的多寡,而是動作準不準確,如果精準,可以訓練全身70%以上的肌肉群,包含核心、手、腳、腹、臀、背,對於心肺功能的訓練也非常有幫助!

▲波比跳。(圖/翻攝自pinterest)

▲沒有伏地挺身的簡化版波比跳適合初學者。(圖/翻攝自pinterest)

波比跳的強度比傳統有氧運動更大,所謂的「強度」指的是運動時的感受,當你經歷過「高強度運動」後,身體就會產生「後燃效應」,就算只是坐在旁邊休息甚至睡著,身上的脂肪還是在燃燒,貨真價實的「躺著也能瘦」!

但真的想瘦下來還是不要每天肖想「躺著瘦」,只做少少幾個波比跳是不夠的!

▲波比跳。(圖/翻攝自pinterest)

▲進階版波比跳,在雙腿向後伸直的時候,膝蓋向前呈跑步衝刺狀,來回五次。(圖/翻攝自pinterest)

所有運動都是循序漸進,如果平常很少運動體力也不好的話,可以從最基本的簡化版波比跳開始做,每天給自己訂立目標,今天做20下不喘,明天就做30下,再慢慢將動作的難度往上提升。

▲波比跳。(圖/翻攝自pinterest)

▲進階版開合波比跳,雙腿往後伸的時候開合,向上跳起來時手腳成大字開合。(圖/翻攝自pinterest)

多運動是好事,除了事前熱身要做足,也要適當休息,且依自己身體所能負荷的範圍去做,千萬不要因為著急想完成而失去動作的準確性,隨時可能受傷。

▲波比跳。(圖/翻攝自unsplash)

▲不需要器械道具,只要地面平坦就可以做!(圖/翻攝自unsplash)

只要有平坦的地面,隨時都可以動起來,趕快放下你的手機和電腦,一起「Burbee」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