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一袋彈珠 命大兩兄弟屢次逃過死亡邊緣

2018年07月27日 08:26

文/賴賴

▲▼一袋彈珠。(圖/yahoo)

瘋言瘋語:

電影流暢好看,過程美景養眼但氣氛壓抑,單這兩個小時電影就已經快喘不過氣來,更何況當時的環境以及如此漫長的肅殺氣氛,德國人這一世紀都不會被祝福但他們卻又是如此強大,電影好看,從兩個孩子親身經歷的事物出發,逼真而感人,這麼多貴人的幫助才讓他們時至今日還活著。

真人真事改編,從童心出發,過程中有著孩子氣般的天真和與世無爭的態度,於是漫長辛苦跋涉至法國,卻因為美景、花海、碧海藍天而忘了戰爭的存在,而這不也諷刺著人類,上天給了你天堂,你卻將人間製造成地獄,不論在何時何地,即便現在沒有戰爭,都不要將自己放置於地獄中不管,因為天堂明明那麼近。

很棒很棒的電影,文青內涵。

片  名:一袋彈珠
英文名稱:A Bag of Marbles

類  型:劇情
上映日期:2018-07-20
片  長:01時53分
導  演:克里斯欽杜給(Christian Duguay)
演  員:派屈克布瑞爾(Patrick Bruel) 、 艾莎齊柏斯汀(Elsa Zylberstein) 、 凱夫亞當斯(Kev Adams) 、 希澤多柏伊(Cesar Domboy)
國  家:法國
語  言:法語
發行公司:捷傑電影


劇情大綱

改編自真人真事暢銷小說,1941年,10歲的喬瑟夫和哥哥莫里斯在幸福的理髮店家庭中成長,每天期待著下課後的玩樂時光。

然而有一天,學校突然規定他們必須別著一個黃色的猶太星徽章代表自己猶太人的血統,從此生活變得不再單純,他們被迫撤離巴黎、四散逃亡、一家人約好要在尼斯會合,然而隨著納粹的逼迫無處可逃,他們真的能夠成功重逢嗎?

▲▼一袋彈珠。(圖/yahoo)

▲終於來到不那麼肅殺的地方。

▲▼一袋彈珠。(圖/yahoo)

▲牧師的保護使得兩個孩子沒被盤查到。

▲▼一袋彈珠。(圖/yahoo)

▲醫師的保護使得猶太身分得以隱藏。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