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隊長《蟻人與黃蜂女》戲分全刪! 導演還原內幕

2018年07月26日 21:30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漫威電影宇宙最大的特色,便是可以時常看見超級英雄到另一個角色的個人電影交叉客串,然而《蟻人與黃蜂女》(Ant-Man and the Wasp)卻終止了這個慣例。導演派頓瑞德(Peyton Reed)證實,本來會出現美國隊長,最後戲分全刪了。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勇闖地獄粉絲大募集活動點我參加!

►更多【蟻人與黃蜂女】相關新聞

▲▼美國隊長曾在《蜘蛛人:返校日》驚喜客串。(圖/翻攝自Screen Rant)

▲美國隊長曾在《蜘蛛人:返校日》驚喜客串。(圖/翻攝自Screen Rant)

超級英雄客串另一個英雄電影的例子很多,像是《蜘蛛人:返校日》出現美國隊長的招生廣告、《雷神索爾3》索爾、洛基跑去奇異博士住所、《黑豹》片尾瓦干達出現酷寒戰士等,就是《蟻人與黃蜂女》到了片尾還是沒有其他英雄客串。

▲▼《蟻人與黃蜂女》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皮姆博士女兒在《蟻人與黃蜂女》總算穿上黃蜂女制服亮相。(圖/迪士尼提供)

然而情況並非如此,導演派頓瑞德向外媒《Radio Times》證實,本來美國隊長會在《蟻人與黃蜂女》出現,最後戲份全刪了。導演本來就希望這部電影可以作為一個獨立事件,當劇組選擇刪除美國隊長的客串時,更可以符合他的理念。

▲▼《蟻人與黃蜂女》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蟻人與黃蜂女之間的感情也在《蟻人與黃蜂女》重新檢視。(圖/迪士尼提供)

導演派頓瑞德表示:「其實想要更加獨立自己的世界,我們明白想要繼續描述這些角色,好好說好角色的故事,讓角色跟故事更加相關,再加上我們看到《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幾乎所有人出現了,除了蟻人、黃蜂女,當然還有鷹眼。」

復仇者聯盟3。(圖/迪士尼影業)

▲蟻人、黃蜂女並未參加《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圖/迪士尼提供)

至於美國隊長客串的內容,導演派頓瑞德透露,刪掉的其實是路易斯在片中說了一段蟻人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跑去德國的故事,而美國隊長出現在回憶的畫面當中,就像是蟻人當時在《蟻人》首集遇到獵鷹的概念一樣。

▲▼《蟻人與黃蜂女》劇照:路易斯。(圖/翻攝自CBR)

▲路易斯扮演《蟻人與黃蜂女》最佳綠葉,逗笑不少觀眾。(圖/翻攝自CBR)

導演派頓瑞德透露:「早期還有一個版本,本來打算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機場大亂鬥回憶當中,做一些荒謬的設定,哈哈,像是美國隊長向蟻人丟了一顆棒球,反正都是路易斯說的,不是嗎?(意即可以亂說)所以有各種荒謬想法。」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圖/《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劇照)

▲早期《蟻人與黃蜂女》劇本當中,美國隊長將在「內戰」回憶畫面中丟棒球。(圖/迪士尼提供)

►更多【蟻人與黃蜂女】相關新聞

美國隊長客串的想法最終被放棄,讓《蟻人與黃蜂女》成為完全獨立的電影。消息一出,網友掀起正、反兩極討論,「天啊!真的出現的話一定很熱鬧」、「為什麼不這樣做」、「刪掉是對的,不然蟻人就像配角」、「鷹眼客串會更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