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驚見175公分超巨「血口眼鏡蛇」!3狗狂吠圍攻 李天鐸妻嚇壞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暑期為蛇類活動的高峰期,前國安局上校李天鐸表示,他26日早上散步時,驚見一隻超過175公分的眼鏡蛇,他的3隻愛犬也上前纏鬥,最後才由他以捕蛇夾收拾;他懷疑,是有心人士故意買蛇到山中放生所致。

▲▼驚見175公分超巨「血口眼鏡蛇」!3狗狂吠圍攻 李天鐸妻嚇壞。(圖/李天鐸軍事論壇授權提供)

▲李天鐸和妻子驚見至少175公分長的眼鏡蛇。(圖/李天鐸軍事論壇授權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的空氣中,迷漫著焦燥」李天鐸在臉書粉專「李天鐸軍事論壇」PO文指出,他早上跟太太到山中散步時,3條愛犬突然狂吠,靠近一看才發現竟是一條超過175公分的眼鏡蛇,「今年第四條蛇,郤是有記錄以來,第二條眼鏡蛇,卻是最大的一條,超過175公分,粗圍接近碗口大」。

▲▼驚見175公分超巨「血口眼鏡蛇」!3狗狂吠圍攻 李天鐸妻嚇壞。(圖/李天鐸軍事論壇授權提供)

▲李天鐸聽到狗吠才發現有眼鏡蛇在身邊。

李天鐸認為,這些蛇都是有心人士「偽善心,假功德」買來到山區偷偷放生的,「如果傷了人誰負責?可惡啊!」他也呼籲,希望大家不要亂放生,可以維護環境的安全。

網友看完也說,「山居時有狗真好,只要聽到不尋常的急促高吭狗吠聲,就知道有蛇入侵」、「加菜烤來吃」、「真的很危險欸,晚上出門看不到蛇更危險」、「養狗用在一時」。

▲▼驚見175公分超巨「血口眼鏡蛇」!3狗狂吠圍攻 李天鐸妻嚇壞。(圖/李天鐸軍事論壇授權提供)

據《野生動物追思會》報導,蛇類過去曾遭不當放生,但近年來與放生有關的新聞,其實並無證據是放生,主要是民眾出於恐懼而直接聯想到有人放生,在經過實地調查及探勘都發現是誤傳。

台灣本島原本就有原生種的中華眼鏡蛇(學名:Najaatra),又稱作「舟山眼鏡蛇」,廣泛分布於臺灣全島1000公尺以下的中低海拔地區,由於眼鏡蛇在生態系中層級較高,在食物鏈中角色重要,因此被列為保育類動物。

這類眼鏡蛇大多在白天活動,天氣悶熱時才會改為黃昏活動,晚上也會出現在馬路上或水泥結構上吸收熱量。一般出現在4至7月間為活動高峰,但因台灣地處亞熱帶,氣候並沒有冷到蛇需要冬眠的溫度,所以在十月、十一月天氣好時見到蛇類出沒也是正常現象。

關鍵字: 眼鏡蛇李天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