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出包!航特部601旅阿兵哥竟帶改造手槍進營區賣

▲陸軍阿帕契直升機成軍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601旅為部署阿帕契直升機的主要營區。(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被爆,一名莊姓義務士兵去年休假返營,竟隨身攜帶改造手槍,一路通過大門安檢,還把手槍賣給許姓志願役士兵的離譜事件。對此,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配合檢警依法偵辦。

航特部601旅日前才剛舉行,主力攻擊直升機AH-64E阿帕契的成軍典禮,代表阿帕契「全戰備」,是國軍的戰力指標。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出席校閱,並勉勵國軍官兵要用更高的自我期許,讓這支部隊成為世界頂尖的陸航部隊。

整起事件發生在去年6月間,販賣槍枝的莊兵與許兵同屬601旅旅部連,是學弟、學長關係,莊兵收假返營時,竟一路把改造手槍帶回營區,還順利通過營區大門的安檢,帶回寢室賣給許男。事件發生一年後,莊兵已經退伍,新竹市警局刑事大隊偵辦詐騙案件時,於今年5月10日意外在許兵住處查到該槍枝,才意外揭露這起案外案。

對於601旅發生離譜的軍紀事件,航特戰指揮部25日表示,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配合檢警依法偵辦,另飭令所屬單位加強知官識兵,落實營規管理及軍(法)紀教育、並引為案例,持恆宣教,深植法紀觀念,以嚴肅軍紀,杜絕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