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榮越南示範二尖瓣狹窄「遠距問診」 當地媒體搶圍觀

▲北榮越南示範二尖瓣狹窄「遠距問診」 當地媒體搶圍觀。(圖/記者嚴云岑攝)

▲北榮越南示範二尖瓣狹窄「遠距問診」,當地媒體搶圍觀。(圖/記者嚴云岑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台北榮總7月26日至28日至越南胡志明市參加「越南台灣形象展」,展現「心房顫動電燒術」、「肢體骨腫瘤之功能重建」及「口腔頭頸癌跨領域之醫療研究與創新」3項主要醫療成就,台北榮總企管部李偉強主任更在開展首日示範遠距問診,展現台灣優異的醫療技術。

越南一名42歲男性病患,罹患風濕性二尖瓣狹窄心臟病,導致心臟血流不足生命垂危。台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接獲家屬聯繫,迅速安排心臟內科李慶威醫師遠距確診,並協助辦理相關手續,儘速來臺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灣與李偉強主任連線、示範遠距醫療的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慶威表示,近年來已收治過一名42歲的蒙古女性,因二尖瓣狹窄主動找上台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在取得病例後,便安排時間跨海問診,確定手術意願後協助安排來台,再當面問診隔週就動手術,從聯繫到解決疾患僅花了3週,效率極高。

▲臺灣健康醫療展區。(圖/台北榮總提供)

▲臺灣健康醫療展區。(圖/台北榮總提供)

台北榮總國際醫療中心成立超過10年,收治包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柬埔寨、越南、澳大利亞、紐西蘭、尼泊爾、孟加拉等國病患,整體平均成長率高達114%,因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去年台北榮總負責的越南病患也成長143%。

台北榮總表示,透過越南台灣形象展,一方面可經由活動增加臺灣以及建立臺灣於當地之形象,另可藉由此活動協助臺灣民眾更加了解新南向國家夥伴現況,此次示範遠距問診,吸引了3家以上越南媒體前往拍攝,提升台灣能見度。

台北榮總表示,未來幾天也將與分別為胡志明市醫藥大學(UMP)、大水鑊醫院(Cho Ray Hospital)、胡志明市立第一以及第三兒童醫院 簽訂MOU,與越南胡志明市醫藥大學附屬醫院(UMC)簽訂臨床研究合作協定,期望透過更加多元的醫療交流與互動,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