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大選「板球王子」領先 執政黨指舞弊拒認敗選

▲初步估計正義運動黨贏勝選,伊姆蘭.汗的大批支持者聚集在伊斯蘭馬巴德該黨總部外載歌載舞,慶祝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初步估計正義運動黨贏勝選,伊姆蘭.汗的大批支持者聚集在伊斯蘭馬巴德該黨總部外載歌載舞,慶祝勝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周三(25日)投票結束後,選舉委員會至今仍未公布結果。 據說因為出現技術問題,讓計票工作受到阻延。初步非正式結果顯示:萠板球明星伊姆蘭.汗(Imran Khan)領導的「正義運動黨」得票率領先,且漸漸拉大跟執政黨「穆斯林聯盟」的差距。

但「穆斯林聯盟」拒絕接受這個結果,指這場選舉充滿舞弊。

投票日當天發生一連串暴力攻擊,包括在西南部奎達市發生的自殺式炸彈客攻擊慘劇,造成嚴重死傷,成為巴基斯坦歷來最血腥的選舉之一。

「穆斯林聯盟」領袖夏巴茲 (被囚的前總理謝里夫的弟弟) 指出,這次選舉有大規模的舞弊行為,對國家造成無可彌補的損害。 他同時指控政府官員阻止該黨的代表監督點票過程。

不過,選舉委員會否認上述指控。 官員說,由於新的電子計票系統出現未能預期計的技術故障,導致計票過程受阻,估計要等到當地時間周四中午左右,才會有結果。選舉委員拉札表示,儘管出現阻延,這次選舉是百分之百公平和透明的。

儘管最後結果仍未明朗,但伊姆蘭.汗的大批支持者,已聚集在「正義運動黨」位於首都伊斯蘭馬巴德的總部外,載歌載舞及高呼口號,慶祝勝利,炮竹聲響徹雲霄。如果計點票結果真的證實「正義運動黨」在國會內取得最多席位,伊姆蘭.汗將成為下一任總理。

不過,夏巴茲揚言若真如此樣,他和「穆斯林聯盟」都不會接受。 多數分析家相信:這次選舉無一政黨可以在272個議席中取得控制國會的大多數席位,必須要跟其他政黨商議合作及籌組聯合政府。在此談判過程中,巴基斯坦仍將面對一段混沌未明及動盪時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