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支持BTS不用服兵役!粉絲傻眼:他們沒說不想當兵

記者吳孟庭/綜合報導

南韓偶像團體BTS防彈少年團在美獲得超高人氣,不但登上美告示牌舞台表演,更蟬聯音樂榜第一,就有韓議員看到網友提議「免除防彈少年團兵役」,贊同表示「其他表演獲得第一不用當兵,為何拿到告示牌冠軍就不行?」支持免役,但粉絲反應兩極,認為對其他男團不公平。

▲韓議員批豁免兵役制度不公平:支持防彈少年團不用當兵。(圖/翻攝自Facebook/하태경의 라디오하하、방탄소년단)

▲韓議員支持防彈少年團不用當兵。(圖/翻攝自Facebook/하태경의 라디오하하、방탄소년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議員河泰慶(하태경)25日在國防會議上提案表示,「因為看到不少人提出免除防彈少年團兵役,我就去看了一下可豁免兵役的國際賽事名單,發現在公平性上有漏洞。例如參加小提琴、鋼琴大賽獲得冠軍就可免役,但在流行音樂殿堂的告示牌得第一,卻不會給予豁免。」

▲▼防彈少年團(BTS)美國告示牌音樂獎頒獎典禮Billboard Music Awards。(圖/CFP)

▲防彈少年團(BTS)登上美國告示牌音樂獎頒獎典禮。(圖/CFP)

河泰慶補充,「PSY在YouTube點閱破了歷史新紀錄,給全世界帶來巨大的影響力,這些都能帶給年輕世代夢想與動力,卻得受限於豁免兵役的條件。芭蕾舞蹈得第一可免役,B-Boy卻不在此列,電玩、電影若稱霸世界也沒列入。」他認為應該要重新制定符合現今年輕人目標的豁免制度。

▲韓議員批豁免兵役制度不公平:支持防彈少年團不用當兵。(圖/翻攝自Facebook/하태경의 라디오하하)

▲韓議員臉書上發文表示:公演得第一可以豁免兵役,獲得告示牌冠軍的防彈少年團為何不行?(圖/翻攝自Facebook/하태경의 라디오하하)

南韓成年男子30歲以前必須服兵役,一去就是1年9個月,偶像明星因為當兵,在瞬息萬變的演藝圈喪失曝光度,間接影響人氣,因此才有部分粉絲向青瓦台請願,希望「為國爭光」的防彈少年團可以免除兵役。

不過消息傳出引起各方粉絲論戰,「不公平,那BIGBANG、EXO也可以不用當兵啊,他們也破了很多紀錄。」、「為國效力本來就是應該的」,也有粉絲反對議員,「請不要造成粉絲間的口水戰,其實防彈沒有說不想當兵啊!」

兵役廳長則回應媒體,「豁免兵役是由我們與文化體育觀光部協商後設立,如果不是大眾廣泛認可的(賽事)就很難(豁免),未來會檢討更符合現實趨勢的狀況。」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