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大膽島開放觀光!國防部推50年代珍貴影像 重現戰地風光

▲國防部推出民國50年代大膽島珍貴影像紀錄。(影/軍聞社授權)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為配合今年823砲戰60周年紀念,有前線戰地秘境之稱的金門「大膽島」,將從7月26日起開始對外開放試營運。對此,國防部26日特別推出,「走過從前-國軍影像記憶」民國50年代大膽島影像紀錄,重現昔日島上的戰地風光。

大膽島面積僅0.79平方公里,距離金門島約1萬2000公尺,距離廈門島約4400公尺,在兩岸軍事對峙年代,被視為「前線中的前線」,戰略地位十分重要。隨著兩岸關係緩和,金門縣政府在2014年正式接管,歷經多年規畫整備,終於將正式對外開放。

▼金門大膽島。(圖/記者蔡玟君攝,下同)

▲▼金門大膽島。(圖/記者蔡玟君攝)

對此,國防部也特別在臉書上推出,「走過從前-國軍影像記憶」系列影像,要重現昔日大膽島上的戰地風光。國防部表示,金門大膽島距廈門僅4千餘公尺,向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之譽。這座英雄島在歷史上扮演關鍵性守護國家的角色,此次特別推出民國50年代大膽島影像,重現昔日島上的戰地風光。

國防部表示,昔日官兵不畏艱困,堅守海上堡壘的身影,深刻詮釋「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曾經駐島的國軍前輩們,犧牲奉獻與辛勤付出的卓絕精神,也將會永駐國人心中。

大膽島開方試營運期間為26日起至10月31日為止,為期三個月,每日限量100名小規模試營運。由於名額有限目前僅開放金門籍志工,以及曾於大膽島、二膽島或烈嶼鄉服役的退役官兵本人及其指定親友4名申請。

▲▼金門大膽島、二膽島(圖/記者徐文彬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