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桶漏氣瓦斯上市 僅4成回收率讓消防員擔憂教民自救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漏氣版瓦斯鋼瓶流通新北,消防員針對人潮眾多的夜市及傳統市場稽查及宣導。(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漏氣版瓦斯鋼瓶流通新北,消防員針對人潮眾多的夜市及傳統市場稽查及宣導,以下同。(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近日台灣保安工業股份有限公司(TPA)進口插銷型的瓦斯鋼瓶開關(型號:V2S-PA),其製造日期為2017年9月、10月及11月3個批號有漏氣疑慮,新北市政府召集瓦斯業者主動配合回收,但回收率不到4成,消防員相當擔憂,決定指導民眾自行辨識鋼瓶閥,並踴躍檢舉,維護生命財產安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解釋,若鋼瓶閥外型具有2根插梢,閥體上同時標有TPA(保安公司英文縮寫)、V2S-PA(型號)及2017-09或2017-10或2017-11(製造日期)之字樣時,即屬本次回收的標的物,應立即停止使用,並通知瓦斯行回收或請鄰近消防隊協助。

▲▼消防員指導辨別漏氣鋼瓶閥的撇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辨別漏氣鋼瓶閥的撇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本次瑕疵鋼瓶閥流入新北市轄內,主要是從宜蘭縣的金龍驗瓶場及北誼興業驗瓶場(苗栗通霄廠),藉由瓦斯行流入消費者家中,受到影響的瓦斯行包括貴堂、助電、皇光、建城、雙溪、信友、全方位、金山、協輝、宏明、宏信、三陽、永豐等13家瓦斯行,主要分布在汐止、瑞芳、金山、萬里、雙溪、鶯歌、新莊、蘆洲等8個行政區。流入數量約計4287顆,截至107年7月25日止,回收數量計1664顆,回收率約3成8。

新北市政府呼籲業者應積極配合,並於8月15日前完成本次回收事宜。倘發現有不願配合或隱瞞者,將依法予以嚴懲。分裝場、驗瓶場如有違法灌裝、使用瑕疵鋼瓶閥者,除依消防法令處2~10萬元罰鍰,驗瓶場部分並將建請內政部減發其驗瓶量或撤銷其驗瓶資格;瓦斯行如不願配合消費者更換鋼瓶者,亦請民眾踴躍檢舉,將依消費者保護法處6~150萬元罰鍰。

▲▼漏氣版瓦斯鋼瓶流通新北,消防員針對人潮眾多的夜市及傳統市場稽查及宣導。(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