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吉林追假疫苗案 官方調查組:將從7個方面進行

2018年07月26日 17:53

▲▼疫苗之亂爆恐慌 習近平跨海震怒:性質惡劣,怵目驚心!(圖/CFP)

▲針對長春長生假疫苗案,大陸國務院調查組於24日首度召開全體會議展開徹查。(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長春長生生物科技製造假疫苗案,驚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下令徹查此案件,問責監督部門。國務院調查組24日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要求確實做好案件調查、違法懲處及後續處置,將朝七個方面著手進行調查,依法嚴懲違法犯罪行為並嚴肅查處涉案企業及關係人,以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擔任調查組長的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副局長畢井泉在會中表示,將傳達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重要指示」及「批示精神」,要求調查組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貫徹落實「四個最嚴」要求。

畢井泉提到,調查組要確實做好案件調查、違法懲處及後續處置工作,堅決守住安全底線,「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大局」。

央視報導提到,這次會議重點將著重在七個方面進行,首先是「徹查涉案企業違法違規行為,全面查清違法違規事實和涉案疫苗流向」,其次為「依法嚴懲違法犯罪行為」,三是「對公職人員履職盡責進行調查」,四是「科學開展風險評估」。

報導中也說,會議重點五為「妥善處理涉案企業後續工作」,六是「要回應社會關切,及時公佈案件調查進展情況」,最後則為「研究改革完善疫苗管理體制的工作舉措,建立健全保障疫苗質量安全的長效機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