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勒比海蜥蜴「抓地力」超強 時速164公里強風也吹不走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大學去年夏天進行一項研究,他們透過吹樹葉機製造出強風,觀察一種加勒比海蜥蜴在暴風下如何倖存。最後發現這些蜥蜴原來有著超強的「抓地力」,即便風扇風速達到時速164公里,牠們都能夠用兩隻前腳緊抓木棍,保持上半身在風中屹立不搖。

根據「CP24」及《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報導,研究員多尼威(Colin Donihue)與他的團隊將47隻加勒比海蜥蜴放在實驗室內,接著便啟動吹樹葉機,模擬颶風來襲的狀況。結果顯示,這些蜥蜴在面對熱帶風暴等級的強風下,仍然能夠輕鬆的在木棍上休息。而隨著風速變快,牠們的後腿跟尾巴都已經像旗子一樣在狂風中飄蕩,但前腳仍然能夠緊抓木棍不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尼威表示,「只要給牠們一支傘抓,那這些蜥蜴就會更加厲害了。牠們能承受強大的風力,一直到風力達到時速174公里時,才會被吹飛!不過別擔心,牠們在實驗室裡很安全,即使被吹飛到空中,最後都會輕輕落在網子上,安然無事。」

▲ 加勒比海蜥蜴有著強勁的抓地力,在遭遇颶風等級的強風時,也能緊抓木棍。(圖/翻攝自Colin Donihue推特)

多尼威提到,他和他的同事前往加勒比海島嶼,原本是為了在在觀察環保團體消滅老鼠等外來種之後,會對當地原生蜥蜴造成什麼變化。不久後當地卻遭遇艾瑪颶風襲擊,他們好奇颶風後倖存的下來的蜥蜴有什麼不尋常的「秘密武器」,於是就展開了這次的實驗。

研究團隊25日在科學期刊上發表這次的實驗成果,同時也分析,這些島嶼蜥蜴能在暴風雨後倖存是物競天擇的結果,因為牠們腳趾上的肉墊是所有蜥蜴的6%至9%大,而且前肢也比棲息在內陸的蜥蜴更長,後腿更短小,讓牠們能夠更加準備承受好強風的威脅。

▼ 加勒比海蜥蜴腳上的肉墊是其他蜥蜴的6%至9%大,「抓地力強」讓牠們能在颶風中倖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加勒比海蜥蜴腳上的肉墊是其他蜥蜴的6%至9%大,「抓地力強」讓牠們能在颶風中倖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加勒比海蜥蜴蜥蜴Caribbean Lizard抓地力颶風暴風Colin Donihu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