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祭明登場! 一張圖秒懂汽、機車停車資訊

▲新北市貢寮海洋音樂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警方對海洋音樂祭規劃交通管制,希望讓民眾不因交通壞了遊玩興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記者林煒傑/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2018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27日即將隆重登場,一路搖滾到29日星期日夜晚,是亞洲票選十大音樂節的第一名。本次音樂祭邀到國內外知名獨創樂團到場飆歌,預計吸引大批遊客,為避免人車擁擠影響遊玩心情,瑞芳警分局將實施相關交通管制措施,讓民眾留下美好回憶。

交通管制措施:為促進行車速度與安全性提升,引導車流依指示路線行駛,警方於台2線(濱海公路)共設4個疏導管制點:

一、第1疏導點:台2線、台2丙線路口
路口以交通錐區隔,禁止路邊停車及迴轉,疏導汽、機車往活動會場各停車場停放,當停車場飽和時,引導車輛進入台2 丙線停放轉搭接駁車。


二、第2疏導點:台2線、蔚藍大道口
蔚藍大道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台2線車輛禁止路邊停車及迴轉,引導至各停車場停放。

三、第3疏導點:台2線、福隆街口
利用號誌控管以「集體放行」方式,快速疏導往來火車站之遊客,通過台2線至活動會場,並與虎仔山街、蔚藍大道口同步燈控管制車流。

四、第4疏導點:台2線、龜壽谷街口
管制節流來自宜蘭前往基隆方向之車輛,台2線車輛禁止路邊停車及迴轉,引導至各停車場停放。

▲▼警方對海洋音樂祭規劃交通管制,希望讓民眾不因交通壞了遊玩興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遊客如搭乘火車前往,出站後可依指示牌規劃動線進入活動會場,另台灣鐵路局在活動期間將加開自強號及區間快車合計22班次,另增停福隆站各級列車19班次。

另提醒遊客注意,為有效疏導車流,於會場周邊沿線禁止臨時停車,民眾可善加利用規劃之停車場:

汽車停車場:
一、第1停車場:東興宮停車場,可停放120輛。
二、第2停車場:東興街106巷路側,可停放80輛。
三、第3停車場:昭惠廟停車場,可停放250輛。
四、第4停車場:澳底壘球場,可停放150輛。
五、第5停車場:台二丙線沿線,可停放1500輛。

機車停車場:
一、第1停車場:福隆國小前人行道,可停放170輛。
二、第2停車場:福隆國小旁空地,可停放1300輛。

▲▼警方對海洋音樂祭規劃交通管制,希望讓民眾不因交通壞了遊玩興致。(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