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11萬起家暴案 紐西蘭給受害者10天有薪假

▲▼紐西蘭議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通過新法保障家暴受害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沂萱/綜合報導

紐西蘭近日通過一項新法案,允許家暴受害者每年能有10天的有薪假。法案提案人綠黨(Green Party)議員Jan Logie表示,現有的條款不足以讓家暴受害者去諮詢、買新房子及支撐他們的孩子處理心理創傷。紐西蘭是已開發國家中家暴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受害者大多為女性。

議會以63票贊成對57票反對的結果通過新法案,給予家暴受害者除了年假和病假外,每年10天的有薪假可以靈活安排工作。新法案也把對受害者的歧視行為列為非法。Jan Logie表示,「這項法案對受害者而言是場勝利」,預計在2019年4月1日生效。

法案的通過使紐西蘭成為繼菲律賓後,第二個通過這項措施的國家。菲律賓早在2004年就給予家暴受害者有薪假。

紐西蘭的家暴案受害者多為女性。(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家暴,暴力,受虐,性侵,昏迷,下藥,昏睡。(圖/翻攝pixabay)

據BBC報導,紐西蘭是已開發國家中家暴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全國有一半的凶殺案是家暴造成,受害者大多為女性。據紐西蘭《婦女庇護所》(Women's Refuge)統計,全國1/3的女性遭受家暴,包括身體暴力和性虐待。

2015年,紐西蘭家庭暴力信息中心(NZFVC)統計全國有超過11萬起家暴案,其中有35%是警方曾因相同原因介入過。紐西蘭報紙The New Zealand Herald也曾在2016年發起《We’re Better Than This》的活動,針對家暴問題做系列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