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俊芳呆坐看守所!長生生物成立應急小組 疫苗停產3個月

2018年07月26日 12:07

▲長春長生假疫苗             。(圖/路透社)

▲長春長生假疫苗遭撤查。(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針對長生生物生產的假疫苗,做出收回藥品GMP證書,以及徹查所有的生產與銷售流程等動作,而目前該公司董事長高俊芳等15名涉案人員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刑事拘留。公司生產營業預計嚴重影響至3個月不能恢復。

對於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3名高層與2名中層人員(張晶董事、張友奎、劉景曄、蔣強華、趙志偉)被公安機關帶走一事,長生生物25日發布《長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關於董事長及部分高管無法正常履職的進展公告》。

公告稱公司目前已緊急成立了應急小組、建立了相應的應急機制,且生產經營活動受到嚴重影響,可能存在深圳證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規則》13.3.1條規定的情形,公司股票可能將實施其他風險警示。雖然高層被帶走並不會影響到董事會的正常召開,但是外界普遍認為對於生產與經營可能會有3個月不能恢復正常。

假疫苗風波也受到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注。他們昨日發文表示,完全支持大陸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扣留問題批次狂犬病疫苗、使其不能進入市場的行動,並會等待近一步的調查結果,也隨時準備向中國國家衛生主管部門提供支持。

微博上這幾天也流傳疑似高俊芳在看守所被拘留的照片,臉色蒼白若有神似的樣子,與此前出席活動神采奕奕的模樣差很多,許多網友則留言「只能槍斃了」、「會不會關了幾天就放出來」。

長生生物是一家大陸的生物科技公司,主要經營人用疫苗的研製、生產與銷售,擁有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簡稱長春長生)。

▼長生生物董事長疑似在看守所的照片被流出。(圖/翻攝自微博)

▲▼長生生物董事長高俊芳             。(圖/翻攝自微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