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一生百萬醫療費 健保夠?健康險補缺額 轉嫁風險

▲健保C肝新藥再加碼!補助1.6萬人 還保留670額給原鄉。(圖/健保署提供)

▲健保C肝新藥再加碼!補助1.6萬人 還保留670額給原鄉。(圖/健保署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每年個人醫療支出從3.55萬元,增加到4.62萬元,一生累積醫療費達369.7萬元,其中超過3成為家庭自付,也就是每人一生要負擔百萬元醫療費用。壽險公司提醒可以透過商業保險轉嫁可能的高額醫療負擔。

元大人壽今天(26日)宣布一款終身醫療健康險附約的保障範圍擴大、理賠總額無上限等。

商品精算部副總經理張銘修表示,國人自付醫療保健支出一路攀升,一旦民眾罹患重症,常需採用新式用藥或新式手術等高額療法,而這些療法往往是要自費的,民眾若沒有足夠的醫療保障規劃,常會因自付金額過高,造成自身與家人沉重的經濟與心理負擔。

依統計資料來看,國人每人每年醫療保健支出10年來增加37.8%。

張銘修說,衛福部也統計出每人一生的醫療費用高達369.7餘萬元,有超過3成醫療費用是由家庭自付,也就是每人一生要負擔百萬元醫療費用。

再加上台灣人平均壽命2016年已突破80歲,比10年前增加了將近5歲,對照衛福部統計國人每年個人醫療支出從3.55萬元,增加到4.62餘萬元。

在壽命延長的同時也帶來「長壽風險」,使長壽可能反而成了沉重的經濟負擔。

張銘修提醒,面對高齡化社會以及潛在的健康風險,無論是工作正在發展階段的青年族群、經濟穩定的中壯年人士,或是卸下工作重擔的退休族,都要及早規劃醫療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