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手術做一半麻醉師溜去喝酒 「呼吸管捅食道」致孕婦亡

麻醉醫師,麻醉,手術,手術室。(圖/達志/示意圖)

▲28歲孕婦霍克在陷入昏迷4天後不治身亡,她甚至沒能看一眼剛剛出生的兒子。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47歲的比利時籍麻醉師沃特斯(Helga Wauters)2014年在「酒醉」的狀態下為一名孕婦進行剖腹產手術,因意識模糊將呼吸管插入食道,導致孕婦最後缺氧後心臟病發作死亡。法國檢察官23日正式起訴沃特斯。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沃特斯在法國南部巴約訥區(Bayonne)的一間診所擔任麻醉師,當時28歲孕婦霍克(Xynthia Hawke)正準備接受剖腹產手術,並由沃特斯先施打麻醉。不過她竟然在進行完第一次麻醉後,離開手術室與朋友去喝酒,等到再次回到手術台前時,已經渾身酒味、走路搖搖晃晃。

儘管如此,沃特斯仍然不顧同事反對及自己的狀態,堅持要替霍克進行下一階段的手術,卻因為意識不清,將食道錯認成氣管,直接就把呼吸管捅進食道,導致霍克在生下兒子艾薩克 (Isaac)後沒多久就因為缺氧,心臟病發作陷入昏迷,4天之後死亡,霍克甚至沒能看一眼剛出生的兒子艾薩克。

▲ 霍克因為麻醉師的疏失,心臟病發作過世。(圖/翻攝自Xynthia Hawke instagram)

檢察官表示,沃特斯早已是一名慣犯,2013年她在比利時的醫院就職時,也因為飲酒後動刀,導致手術過程出現差錯,而被院方解雇。2014年也同樣因為在手術前酗酒而被另一所醫院解雇,沒想到幾個月後,沃特斯就因為同樣的問題害死了一條人命。

檢察官也提到,沃特斯甚至在霍克過是當天都仍然處於酒醉狀態,她說話含糊,舉止怪異,反應及理解能力都慢半拍,人們問她問題她也都聽不懂。事後警方發現,她體內每100毫升血液中就含有216毫克的酒精,相當於4瓶葡萄酒的量。

沃特斯向警方坦承,自己患有「酒精成癮」的相關病症,後續可能因謀殺罪面臨長達五年的刑責。警方也同時針對雇用她的診所進行更進一步的調查,以釐清為何選擇讓擁有多次前科的醫生能夠再次站上手術台。

麻醉師沃特斯是一名在手術時酗酒的慣犯。(圖/翻攝Helga Wauters臉書)

▲ 麻醉師沃特斯在手術前酗酒,將呼吸管插錯器官害死孕婦。(圖/翻攝Helga Wauters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