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高牆威脅1.5萬動植物 2700科學家反對「生態災難」

▲▼美國與墨西哥邊界,美墨邊界,移民。(圖/路透社)

▲美墨邊界目前是全世界最繁忙的邊界。(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47個國家的2700名科學家24日連署表示,美墨邊界的圍牆若成真,可能造成1.5萬種動植物、62種瀕危或脆弱物種,面臨生存威脅。野生動物保護資深科學家米勒(Jennie Miller)表示,「關於邊界高牆的爭論,通常集中在移民、經濟與國家安全上,但對於美國人自然遺產的傷害,卻鮮少被討論。」

生物科學雜誌(BioScience)24日刊出論文,紀錄2700名科學家反對川普在美墨邊界築牆;彼得斯(Robert Peters)是其中一位作者,內容寫道,「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在邊界豎起柵欄與牆壁,對生物多樣性產生意想不到的重大影響」,他形容這道牆將是一場生態災難。

米勒與同事表示,美國正規避環境法條,來建造邊界的障礙,「沒有必要進行如此嚴格的行動,我們可以避免傷害生態系統。」論文指出,建立高牆的過程缺少了生態評估,大規模的開發像是燈光、道路等,會降低自然植被,造成動物棲息地消失。

截至2017年,美國國土安全部已在5000英里的邊界建造650英里以上的邊境障礙物。川普上任後,希望在保護區設立高牆。彼得斯憂心,這會影響遷徙的動物,並引發淹水等問題。

事實上,邊界地區五分之一都是受保護的土地,已瀕絕的墨西哥灰狼、半島大角羊等,可能都會被影響。科學家們重申,「我們敦促美國政府,承認並高度重視保護美墨邊境的生態、經濟、政治與文化價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