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瓢蟲包塞「2塊磚」…南京女童遭溺殺!警花1個月追出家庭悲劇

▲▼南京女童因智能障礙,遭親生父親、祖父推進河中溺殺。(圖/翻攝微博「江寧公安在線」)

▲由於女童身分成謎,警方只能公布其穿著籲請家屬指認,還為此一度發布懸賞啟事。(圖/翻攝微博「江寧公安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警方日前在江寧區高速公路橋下的句容河道中發現女童浮屍,起初還以為可能是意外溺斃,但仔細查看後,卻在女童背後的背包中發現2塊大磚頭,這才驚覺案情不單純;而追查後的結果更讓人痛心,凶手竟然就是女童的父親與祖父。家屬透露,女童智力不足,且又患有腦性麻痺,生活根本無法自理,在女童的母親離婚出走後,父親與祖父不願照顧,才會選擇將她推落河中活活溺死。

綜合陸媒報導,南京警方6月25日在句容河中發現一具女童浮屍,初步調查,女童年約9歲,身高130公分,留著黑色短髮;起初警方還以為女童是意外溺斃,但仔細查看後才發現,女童身後還背著一個瓢蟲造型的背包,包裡竟然放了2塊共重達4公斤的大磚頭,這時警方才驚覺,整起事件極有可能是他殺。

這起女童溺斃案受到南京警方高度關注,但由於女童身分成謎,且公布穿著、身體特徵等訊息後仍遲遲未有家屬現身認屍,整起命案的線索斷了線,案情陷入膠著。江寧分局為此還發布懸賞啟事,一度將賞金提高到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9.6萬),同時還通知南京的出租車業者,請他們留意相關線索。

在經過整整一個月的偵辦後,案情終於露出曙光,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女童冰冷、小小的身軀背後,藏著的竟是一樁家庭悲劇。警方指出,經過偵辦後,確認殺害女童的凶嫌就是她的親生父親與祖父,2人在被逮後對於犯行供認不諱,坦言是在6月23日當天將女童推落水中,親眼看著她活活溺死。

究竟是什麼原因要如此泯滅人性?家屬私下透露,女童有智能障礙,且又患有腦性麻痺,生活上根本無法自理,雖然家人曾帶她到處求醫,還砸下數萬元人民幣醫治,但病情仍不見好轉,平時生活起居皆仰賴母親的照料。日前,女童母親為此疲累不堪,選擇與丈夫離婚,在她走後,家中沒有人願意接手照顧女童的重任,父親與祖父才會選擇將她推入河中溺殺。

整起凶案曝光後,網友也忍不住痛批「我日!TM這還是人嗎?」、「好難過啊,小女孩也許到最後都不知道爸爸、爺爺為什麼這樣做,可能還以為是自己淘氣了」、「真相真的很殘酷」、「這案子的醜惡程度太突破我底線了」、「可憐的娃娃,被推下河前包裡還塞了2塊磚」、「希望小妹妹下輩子投胎到好人家!」

▼女童遺體被發現時,還背著瓢蟲造型的背包,包包裡塞了2塊重達4公斤的磚頭。(圖/翻攝微博「江寧公安在線」)

▲▼南京女童因智能障礙,遭親生父親、祖父推進河中溺殺。(圖/翻攝微博「江寧公安在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