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七夕就吃北投法式餐!迷迭香燻羔羊排軟嫩多汁

Musée Taipei

Musée Taipei Musée Taipei

過去,我搜集充滿故事的老件,將它們呈現在的我的小酒館,對每個拜訪的客人訴說它們被遺忘的過去。 現在,我踏訪各處,搜集食物與人的故事,透過文字,訴說埋沒於心口的酸甜苦辣。

點評:情人節大餐就吃這間吧!

文、圖/Musée Taipei
文字/林可涵|攝影/傑克黃

七夕情人節一起來趟浪漫北投小旅行

北投老爺的「純.法式餐廳」每一道菜出來都是和諧且令人愉悅,每一盤都是一幅風景,晚餐後還可以一起入住飯店享受泡湯,共度浪漫情人之夜。

新北投,雖然是台北市卻又稍微遠離繁忙的都市生活圈,來到這裡總是有一種小度假的感覺,出了捷運站,市區的喧囂彷彿已隨捷運離開,這天來到北投老爺,淺色明亮的大廳,自然紋理的石頭牆結合延伸到天花板木條,像棵大樹盡情地伸展著它的姿態,充滿自然靜謐,後來才知道原來北投老爺,不只可以泡溫泉,還是與醫療健康結合旅館,也有許多水療與體適能課程可以參加。

而這幾年,飯店的餐廳無論是品質還是特色,都越來越好,不在只是飯店的附屬品,反而都能自成一格,甚至比飯店更出色,老爺酒店的PURE Cuisine純·法式餐廳,放在一樓的Lobby,感覺是很親切而舒適的,不像一般飯店的富麗堂皇,但呈現出純淨且自然的舒適感,而沒想到的是,在這邊吃到的法餐,會讓人如此驚喜。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純·法式餐廳這四年來,首次推出了情人節套餐,搭著這樣充滿浪漫氛圍的主題,每道菜都如詩如畫;第一道的驚喜與酸甜,是生干貝與青蘋果,干貝炙燒後的甘甜,搭配清脆微酸的青蘋果與葡萄醋,柔軟與爽脆的口感交錯,以高雅的酒杯承裝兩人鮮紅的愛情,揭開專屬戀人節日的序幕。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奶油布里歐麵包襯松露|波士頓龍蝦|生態蝦,現在似乎流行把在菜單上把食材內容都寫出來,不同的是,這裡的每一口,都是食物的原型,而比較特別的是生態蝦,在印尼的小島採用自然復育與放養的方式,完全不用藥,蝦肉彈牙鮮甜自然不在話下,但上面襯的那一點松露更是畫龍點睛,入口的香氣綻放,搭配柔軟微甜的布里歐麵包,精緻的份量也能讓女孩兒在情人面前吃的優雅。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香草油淋珍珠鮑魚|北投蔬菜,鮑魚一直是一個稍不留神就會變橡皮筋口感的食材,但是這次吃到的軟Q無比,主廚對味道的處理很細緻,平時不太喜歡吃的內臟,也毫無腥味,搭配甜菜根的燉飯,甜鹹交錯一點都不違和,淡淡的香草味讓整道前菜更清爽。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在進入湯品之前,必須給麵包一張特寫,微微溫熱的麵包,撕開來,裡面那種絲絲的麵包芯帶一點彈性,卻又柔軟無比,外表的硬與脆,是用手就可以剝開的,沾上新鮮的橄欖油醋醬,這麵包真的令我回味無比,特別喜歡右邊那一款,裡面竟然還藏著小小的柚子丁,離開了之後還不忘在多買幾包回去。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老爺馬賽湯|番紅花|市場鮮魚,這道經典的法式料理,看似簡單,做工卻無比繁複,嚐一口滿滿的海味充滿口腔,看似濃郁的湯頭,卻是無比的鮮甜清爽,完整的蝦和魚讓這道湯更為豐富。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迷迭香燻羔羊排,對於不太敢吃羊的我,這羊排一點點腥羶味都沒有,一開鍋,滿滿的迷迭香與火烤香氣四溢,用刀輕輕一切便劃開,五分熟的羊排,還帶著粉嫩的顏色,肉質甘甜,軟嫩多汁,大大顛覆了我對羊排的印象,其實因為一開始菜單上寫牛小排,所以毫無戒心的就吃了,柔嫩的口感與印象中的牛肉完全不同,三種不同的鹽各有不同風味,怎麼搭都很棒,後知後覺的才發現是羊排,真的非常驚奇與驚喜,若是每間餐廳的羊排都能處理到這樣,就不會是我的拒絕往來戶了。

▲北投老爺酒店 純.法式餐廳。(圖/Musée Taipei)

最後的甜點是神秘|浪漫|感動,Chef在這邊卻賣了個關子,沒有曝光,說甜點師特地遠赴法國取經,要把甜點帶回來給情人節的情侶們一個驚喜,當然有點遺憾,但這可是我的一個好機會,能夠再來一次填補上一次的缺憾。

「純.法式餐廳」讓我驚艷,尤其廚師對於食材的認識與掌握,與各種不同的搭配,每一道菜都是和諧且令人愉悅,每一道擺盤都是一幅餐桌上的風景,情人節還沒訂位的男生們,這間餐廳絕對可以讓女友大讚你的品味。

北投老爺酒店 Hotel Royal Beitou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
電話:
02–2896 9777
營業時間:早餐 07:00–10:30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 18:00–21:30

Musée Taipei

過去,我搜集充滿故事的老件,將它們呈現在的我的小酒館,對每個拜訪的客人訴說它們被遺忘的過去。現在,我踏訪各處,搜集食物與人的故事,透過文字,訴說埋沒於心口的酸甜苦辣。

粉絲專頁部落格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