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中醫教你運動! 放鬆頸椎只要「2步驟」1分鐘就夠了

▲上班族,OL,肩頸痠痛,疲憊,累,腰酸背痛,工作,上班。(圖/記者周姈姈攝)

▲長期上班久盯電腦,頸椎更容易感到痠痛不適。(圖/記者周姈姈攝)

文、圖/陳照青中醫師

久坐上班族是不是常常腰痠脖子痠!跟著我一起做簡易的頸椎運動吧!一天一分鐘,脊椎好輕鬆~

▲歐巴中醫教你運動! 放鬆頸椎「2步驟」只要1分鐘就夠了。(圖/陳照青中醫師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頸椎運動之外,歐巴中醫還教按摩3穴道緩解痠痛問題。(圖/陳照青中醫師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點點頭收下巴

動作原理:改善頸椎生理弧度,避免頸椎生理弧度過直,也可以達到讓頸椎椎間盤突出復位的效果。

如何做:直視、點頭、縮下巴

一天一次,一次20~30下,可在電腦桌前輕鬆做,做完動作後頸後肌群有被拉伸的感覺表示動作才做對了。

注意事項:運動過程中若感覺頸部不適或上肢有麻木感時,請停止運動並建議尋找專業醫師幫你檢查一下。

除了點頭運動,還可以按這裡:落枕穴、後谿穴、風池穴

本文經「陳照青中醫師」同意授權轉載,原文在此

▲歐巴中醫陳照青。(圖/陳照青中醫師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陳照青中醫師,韓國華僑,現任扶原中醫診所台中院區副院長,節目《醫師好辣》醫師群,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畢業,曾任中國醫大學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主治專長有內科、婦科、兒科及針灸科,現有經營粉絲團:陳照青中醫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