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小技巧拯救妳的初老 抬腿、梳頭也能增加記憶力

編輯/JJ

年紀輕輕的卻常常忘東忘西?通常年輕人的記憶力不好不是因為老人癡呆的前兆,而是腦袋缺乏活動導致越來越遲鈍,或是整天坐辦公室流經大腦的血液不夠,也可能只是因為你太忙碌,腦子裡塞了一百件事,所以無法專心在幾件小事上,才會一轉頭就忘了。別擔心,生活中多攝取一些營養食物,做一些小運動就可以有效幫助記憶力喔!

1. 抬腿

經過了一整天,身體的血液囤積在下半身以及腿部,回到家之後抬腿不但可以消除水腫的雙腿,還能夠讓血液回流,增加大腦的供氧量。抬腿的動作也不一定要90度,只要稍微高於心臟,血液就能成功回流了,對於筋骨很硬或是年紀較大的人一點都不難。

▲增加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Pinterest)

▲抬腿不但能消水腫瘦腿,更重要的是讓血液回流。(圖/翻攝自Pinterest)

2. 梳頭

梳頭髮的效用主要在按摩頭部,所以男生也可以利用指腹,由前額到後腦勺、由上到下輕輕按摩,反覆個3至4次,增加頭部的血液循環,有助於提神醒腦,對於精神狀況不佳的人也會有幫助。

▲增加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Pinterest)

▲運用這種大梳子梳頭順便給頭皮按摩,是非常舒服的。(圖/翻攝自Pinterest)

3. 多運動多喝水

運動促進的是整個身體的血液循環,可以搭配協調動作較複雜的有氧運動,例如跳舞或是瑜珈,可以提高腦袋的靈敏度,是預防記憶力衰退的好方法。那麼當然要運動就要補充水分,人的腦部有百分之五十是由水組成,如果等到感覺渴了才喝,就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

▲增加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Pinterest)

▲需要時刻注意身體協調的運動,更能讓大腦專心。(圖/翻攝自Pinterest)

4. 做事專心

對於現在的人一心二用已經不是稀奇的事,大部分的人平常都在一心多用,在做一件事的同時又要想著接下來要做的事,還要應付臨時發生的事,忙碌的生活讓我們的腦子被瑣事塞滿。

面對自己的容易忘記的事沒有訣竅,就是要專心,讓大腦專心在你手上正在做的事,才不會發生常常忘記自己有沒有吃藥、耳機又丟到哪裡這類的事情。

▲增加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Pinterest)

▲忘記自己藥到底吃過了沒有,是很多人都發生過的事。(圖/Pinterest)

5. 腦力練習

年紀比較大一點老年人,在預防老人癡呆上就要更加注重,畢竟如果真的得到癡呆症,只能延緩不會痊癒了,經常從事腦力激盪的活動,對於刺激腦袋運轉有很大的幫助,像是打麻將、橋牌等益智遊戲,也要時常接觸新事物,讓大腦不斷接收新訊息,練習處理新訊息。

▲增加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Pinterest)

▲適度的益智遊戲能夠活化腦細胞,但是也不可過度沉迷。(圖/翻攝自Unsplash)

大家不妨帶著家中的長輩,一起去他沒去過的地方踏青,讓腦袋接觸新東西,才能保持對世界的熱誠,讓腦力不會越來越遲鈍。

6. 多吃增加記憶力食物

鮪魚富含DHA、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大腦更靈光,蛤蜊能夠補充鐵質,如果缺鐵可能造成記憶力退化。每天1匙堅果,如松子、腰果等,是好的抗氧化維生素E來源,幫助因年齡增加而產生的智能退化、記憶力衰退,另外綠茶含類黃酮,事抗發炎及抗氧化的多酚物質,能逆轉退化的記憶力。

▲增加記憶力的方法。(圖/翻攝自Pinterest)

▲以上的食物都是適量即可,多食無益。(圖/翻攝自Unsplash)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