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華隊半年集訓以賽代訓 要留下U18國際軟棒冠軍

▲第三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圖/記者歐建智攝)

▲第三屆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U18國際軟式棒球錦標賽中華隊是由中華中學為主組隊,經過半年多集訓,總教練彭子恩表示,目標是把冠軍留在台灣。

高中棒球軟式組學生佔整體高中棒球運動人口的77%以上,彭子恩表示,高中軟式棒球以社團球隊為主,黑豹旗影響讓很多學校組隊,從90幾隊增加到117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中學是去年軟式棒球聯賽冠軍,有組隊權再加上其它學校的選手,彭子恩表示,4月選拔之後,暑假一直練,以賽代訓跟開南大學、世新大學、台北市立大學棒球隊比賽,還去稻江移地訓練。

彭子恩表示,開南大學軟式棒球隊是大專勁旅,中華隊跟他們比賽有輸有贏,實力不錯,而且軟式棒球不受年齡影響,打擊好也不一定打得好,戰術的運用比較多。

中華隊要留下冠軍的假想敵是日本,彭子恩表示,日本的組隊方式是用選拔方式,每個人都可以報名選拔,選出最好的球員,由於年齡是採平均值,大多數是大學球員,實力很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