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向名師借琴不慎損傷 父控被迫花130萬元買回

▲▼學生家長蕭先生控訴國家交響樂團陳偉泓逼迫買小提琴。(圖/記者洪巧藍攝)

▲學生家長蕭先生控訴國家交響樂團成員陳偉泓逼迫買小提琴。(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一名曾經就讀仁愛國中音樂班學生的家長向媒體控訴,指導老師陳偉泓兩年多前借了一把名琴給孩子表演,過程中孩子不慎碰傷琴身,以簽約方式用130萬元分期付款買琴,後來學生家庭拒絕交付20萬尾款遭到老師提告。現在學生一方認為當時簽約購琴是受到脅迫,且琴本身早已受損,根本不值那麼高的價格;老師一方則委由律師說明,是家長自己選擇買下琴,若真是逼迫當初就應該報案,後續則尊重法院判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生家長蕭先生受訪表示,他的兒子曾讀台北市仁愛國中音樂班,陳偉泓是國家交響樂團的樂手且相當有名,毫不遲疑的選擇為指導教師。陳作為指導老師期間不斷詢問要不要買琴,兩年前一次音樂會更主動借了一把小提琴給兒子使用,後來琴身面板不慎被碰傷掉漆,陳便說這把琴需要送義大利修得花上20萬元,且音色不會恢復。

蕭先生說,談判期間陳一直責罵他兒子弄壞琴,後來更逼迫他太太以130萬買下這把琴,當時簽立買賣契約的總價、付款方式、日期全由陳口述,他太太抄寫,且最後只有陳執有正本一份,太太僅有用手機拍照留底的合約書,且默默隱忍沒有告訴蕭先生。

▲▼學生家長蕭先生控訴國家交響樂團陳偉泓逼迫買琴。(圖/記者洪巧藍攝)

▲蕭先生說明小提琴損傷處。(圖/記者洪巧藍攝)

蕭先生表示,後來家中一度周轉不靈,拿這把琴去琴行鑑價才發現只值50萬,且賣給他們之前,琴身內已經有裂痕,估計損傷時間超過5年,絕對不是孩子持琴時造成。而孩子造成的損傷,詢問其他仁愛國中的小提琴老師皆表示無關緊要,不影響音色。遂決定寄出存證信函且拒付剩下20萬的尾款,後來今年二月卻被陳提告要求索取尾款。

陳偉泓由其律師王聰明代為受訪回應,他表示,陳原本和對方說明這是收藏級的琴,必須送回義大利整修,費用由則由對方出,但對方主動要求要買,才會講好130萬元。買賣契約出都由蕭太太撰寫,陳僅有簽名,而且若是逼迫當時就應該要報案,已經付了110萬才說瑕疵、被騙、被逼迫,叫人怎麼相信。

此次鬧上法院,王聰明說,是因為對方先寄存證信函要求解除契約才會提告,後續會尊重法院的判決,法院希望鑑定,我方也贊成,但是一定要找一個專業且資格較為公正確實之人。

▲▼學生家長蕭先生控訴國家交響樂團陳偉泓逼迫買琴。(圖/記者洪巧藍攝)

▲陳偉泓委託律師回應。(圖/記者洪巧藍攝)

蕭先生說,案件曝光之後已經有其他的受害者出現,國家交響樂團與文化部不應該放任這樣的團員在外迫害學生與家長。

一名網友在批踢踢PO文,自己也向陳偉泓學琴,被要求買下50萬的琴,後來在其他地方購買30萬左右的琴,陳偉泓還氣到要學生拿去退、一定要借他的琴回家,否則無法繼續教,最後讓PO文者從國中音樂班決定轉讀普通高中。

▼有網友爆也曾被陳偉泓要求買琴。(圖/翻攝自PTT)

▲▼有網友爆也曾被陳偉泓要求買琴。(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