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改「農用飛機」從軍記 埃及AT-802反恐出任務

▲▼美國空中拖拉機公司生產AT-802U一般作為農業用。(圖/翻攝自Air Tractor官方網站)

▲美國空中拖拉機公司生產AT-802U一般作為農業用。(圖/翻攝自Air Tractor官方網站)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埃及西奈地區的的反恐行動中,出現了一架AT-802U輕型攻擊機在當地上空盤旋,從照片顯示該機掛載了4枚227公斤的GUB-12雷射制導炸彈,火力和第四代戰機F-16相當。

▲▼飛機總動員的主角Dusty就是AT-802飛機。(圖/翻攝自Disney`s Planes臉書專頁)

▲迪士尼動畫《飛機總動員》的主角Dusty就是AT-802飛機。(圖/翻攝自Disney`s Planes臉書專頁)

一般民眾應該對AT-802不陌生,因為它曾在迪士尼動畫電影《飛機總動員》中擔任主角達斯蒂(Dusty Crophopper),是美國空中拖拉機公司(Air Tractor)所研發生產的一款農用和消防飛機,1990年10月完成首飛。該機可以攜帶3104公升的油箱,因此具備良好的滯空能力,適合做為偵查使用。

▲AT-802L是最新的攻擊型號,具有10小時的滯空時間。

現代空戰主力的噴氣式戰機雖然速度快,但不利於在空中進行長時間盤旋、待命攻擊敵人。舊式的螺旋槳飛機經過改裝增強航程和武器,因為可以在未經整理的平地起降,適合支援反恐和地面作戰。AT-802「魔改」為軍用版本的有AT-802U和AT-802L兩種,U型為重裝甲型,在發動機和駕駛艙都增加了裝甲;L型則為最新的攻擊型號。據阿拉伯軍事研究員「Mahmoud Gamal」在Twitter上分析,目前埃及空軍擁有的12架AT-802U,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2016年贈送的禮物。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2016年贈送12架AT-802U給埃及空軍使用。

「魔改」的AT-802曾爭取美國空軍的輕型攻擊機競標案,儘管在第1輪就落選了,但仍然以優異的改裝彈性聞名。目前阿聯、埃及、肯亞、約旦等國的空軍都已經部署了AT-802軍用版,正上演一齣農用機從軍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