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拚3連霸FIFA最佳男子球員 內馬爾未被提名

2018年07月25日 16:49

▲▼巴西足球員內馬爾倒地成潮流。(圖/路透社)

▲內馬爾落選FIFA今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圖/路透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國際足總(FIFA)自2016年推出的最佳男子球員獎,台灣時間25日公布10名候選名單,已2連霸此獎項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再次入圍,他的最大勁敵梅西(Lionel Messi)也在列,而剛奪下俄羅斯世界盃冠軍的法國有3名球星入圍,包括19歲天才姆巴佩(Kylian Mbappe),但巴西王牌內馬爾(Neymar)意外被排除在外。

與金球獎結束合作後,FIFA於2016年推出了最佳男子球員獎,今年的10名候選人25日正式出爐,世界兩大前鋒梅西、C羅皆入圍,C羅將挑戰3連霸此獎項,雖然他今年的世界盃之旅止步16強,但他在歐冠聯賽猛進15球,率西甲豪門皇馬完成3連霸歐冠的壯舉,依舊有十足的競爭力。

奪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的法國,陣中則有3名球星入選,包括當家王牌、效力西甲馬德里競技的前鋒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他在世界盃決賽1人造就3球,整屆賽事貢獻了4個進球、2次助攻,是「高盧軍團」能在暌違20年後再度捧起大力神盃最關鍵的人物。

▲▼C羅掰了皇馬,粉絲跟著一起跳槽。(圖/路透)

▲C羅拚3連霸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圖/路透)

而19歲的天才姆巴佩則在俄羅斯打響了名號,16強賽碰上球王梅西領軍的阿根廷,單場梅開二度,還展現了逼近「牙買加閃電」波特(Usain Bolt)世界百米紀錄的速度,1人造3球助法國4比3晉級;決賽又射入一記遠射,成為繼1958年的巴西球王比利(Pele)後,首度有20歲以下球員能在世界盃決賽取得進球,本屆世界盃共打入4球。

法國後衛瓦拉內(Raphael Varane)也進入候選名單,他今年先是幫助皇馬拿下歐冠冠軍,又隨國家隊在世界盃封王。而世界盃亞軍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也是10名候選人之一,他不僅助皇馬3連霸歐冠,還帶領賽前不被看好的「格子軍團」連續熬過3場延長賽、2場PK闖入世界盃決賽,雖然最後以2比4落敗,但他獲得世界盃金球獎肯定。

比較令人意外的是,巴西王牌射手內馬爾並沒有在這份入圍名單內,他今年2月在法甲賽場遭逢右腳掌蹠骨骨折提前報銷,世界盃表現又不如預期,還因為不斷假摔而遭到炮轟,甚至衍生出「內馬爾滾」的新興詞彙。

其他入圍FIFA今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的球星還包括比利時中場大師德布勞恩(Kevin De Bruyne)、隊長哈薩德(Eden Hazard)、本屆世界盃金靴獎得主、熱刺頭號球星凱恩(Harry Kane)和利物浦的埃及前鋒薩拉赫(Mohamed Salah)。

這份10人名單是依據球員在2017年7月3日至2018年7月15日期間的表現,由FIFA團隊評選而出。記者、國家隊隊長和教練以及球迷可在候選名單公布後進行投票,最後會選出3人進入決選名單,將於當地時間9月24日在倫敦公布得獎者。

▲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

▲法國天才姆巴佩。(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