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更名大限到!全球44家航空向中國妥協 官網全面「去台灣化」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中國4月25日發函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限期把網站中的「台灣」更名為「中國台灣」,而今天(25日)正是最後期限。雖然美國白宮、國務院先後表達反對立場,被點名的業者仍陸續更改台灣標示,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也紛紛把「台灣」拿掉,只留下機場代碼,並改用「台北」來稱呼。

路透社24日披露,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為了避免受罰,與政府協商後,決定在25日前更改台灣航點名稱。但美國務院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重申,美國反對政府機構對民營企業的標示提出要求。

面對「725」大限步步進逼,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率先開第一槍,把官網「台灣」字眼拿掉,僅列出台北機場代碼以及「台北」的名稱。美國航空發言人吉爾森(Shannon Gilson)表示,「與其他航空一樣,美國航空正在對大陸的要求做出應變」,航空旅遊是一種全球行業,而我們得遵守營運航線所在的國家規定。」

▲ 美國航空把台灣改成台北。(圖/翻攝自美國航空官網)

此外,根據多家港媒報導,香港航空、香港國泰航空以及香港快運航空也跟進,把「台灣」改為「中國台灣」。

過沒多久,到了台灣時間下午2點多,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以及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的網站也悄悄把「台灣」字樣拿掉,目前只看得到「台北」兩字。至此,中方致函的44家航空公司全都在官網修改台灣稱呼。

▼ 達美航空把台灣拿掉,只剩台北。(圖/翻攝自達美航空官網)

▼ 聯合航空英文版的網頁「台灣」變成「台北」。(圖/翻攝自聯合航空官網)

時間拉回今年4月,中國民航局發函告知「整改」訊息,明文條列4大規定,包括台灣應該被稱為「中國台灣」或是「中國台灣地區」、台灣航點應該劃分在中國之下、中國地圖應該包括台灣等。若未限期改善,將依循相關法律進行懲處。

對此,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曾在5月5日重砲回擊,「這是歐威爾式胡鬧,也是中共把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以及民間企業的趨勢。中國控制當地網路的措施聞名全球,而它向美國與其它自由世界輸出審查制度與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

▼ 白宮聲明全文。(圖/記者楊絡懸翻攝)

▼ 中國民航局去函美國聯合航空的信件。(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