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雷雨胞發展!雲林以南11縣市大雨特報 高屏防大雷雨

2018年07月25日 15:28

▲▼高屏防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高屏地區慎防大雷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15:03更新】:氣象局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6時00分止。示警區域包含高雄市的旗山區、美濃區、六龜區、甲仙區、杉林區、內門區、茂林區以及屏東縣里港鄉、鹽埔鄉、高樹鄉、三地門。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雲林以南11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氣象局今(25)日下午針對雲林以南、南投地區及新竹、苗栗、台中、台東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指出今日上午各地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由於台灣附近大氣環境仍不穩定,因此午後容易會有雷陣雨發生,尤其中南部地區降雨機率偏高。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11縣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對流發展的時間較早且較為旺盛,會有短時強降雨所造成的局部大雨甚至豪雨。氣象局已針對雲林以南等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範圍從山區一直延伸到靠海邊的平地都有機會出現降雨,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午後雷雨的範圍主要集中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平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