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有意爭辦2023亞洲田徑賽 田協憂受東亞青運主辦遭拔影響

▲中華隊前往日本岐阜參與亞青。(圖/田協提供)

▲圖為中華隊日前前往日本岐阜參與亞青。(圖/資料照/田協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遭到東亞奧會理事會(EAOC)會員國表決後停辦,引發外界關注,也讓各項協會擔心未來爭取主辦權將會越來越艱難,像是田徑協會原先透露,有意爭取2023亞洲田徑錦標賽,如今也擔心會有變數。

東亞奧會理事會以台灣民間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有太多不確定因素為由,召開臨時理事會,並以7比1票表決反對台中爭取主辦權,東亞青運也確定停賽,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表達強烈遺憾,但由於主席、秘書長都是中國籍,本部也在中國大陸,加上該議題是由所有會員國表決通過,因此目前沒有轉圜餘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青田徑賽男子十項金牌王晨佑(中)、王昱翔(左) 。

▲▼     亞青田徑賽男子十項金牌王晨佑(中)、王昱翔(左)       。(圖/田協)

此事一出也讓其他的單項協會相當憂心,對於已經拿到的主辦權的,如中華足協11月將要進行2019年東亞足聯E-1足球錦標賽(東亞盃)第二輪賽事,男子組第二輪參賽國家有,中華台北、北朝鮮、香港,以及第一輪第一名。女子組第二輪參賽國則有,中華台北、中國、香港、第一輪第一名。也擔心主辦權有變數。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 台中東亞青運主辦權被拔,EAOC臨時理事會。(圖/中華奧會提供)

田徑協會在今年六月亞青賽時也透露,有意爭辦2023年亞錦賽,如今卻遇上東亞青運主辦權遭拔掉的事件。田協秘書長王景成提到,「有可能也無法爭取,如果中國奧會不支特、往後任何單項協會辦理亞錦賽根本不可能、影響太大、真的會令台灣體育界無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