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本壘沒滑壘 陳偉殷:想滑已來不及,幸好沒受傷

2018年07月25日 12:31

▲馬林魚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林魚陳偉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歐建智/綜合報導

馬林魚台灣左投陳偉殷25日(台北時間)對運動家,5局下衝本壘但未滑壘,他說:「當時要滑壘也來不及,還好回本壘是SAFE,而且沒有受傷。」

陳偉殷在5局下打出中外野深遠二壘安打,接下來利用隊友一壘滾地球出局上到三壘,打者遭觸身球保送,隊友瑞爾穆托擊出游擊滾地球,陳偉殷起跑回本壘,勇士游擊手選擇傳本壘,陳偉殷沒有滑壘跑進本壘。

他表示,在三壘時跟三壘指導教練有討論,一出局一、三壘有人,只要打出滾地球一定要跑,以防止雙殺,所以打者打出滾地球就衝回本壘。

但是運動家游擊手沒有想雙殺,反而傳本壘,陳偉殷說:「跑向本壘時,突然有一個人大叫,喊很大一聲出來,以為發生什麼事情,看了捕手準備要接球,但球有一點偏掉,要滑壘也來不及。」

陳偉殷說:「還好本壘是SAFE而且沒有受傷。」他表示,春訓時投手集合時有講跑壘模式,不會像野手一樣打擊練習要跑壘包 ,投手只要安全不要受傷為主。」

大聯盟生涯有了長打,陳偉殷表示,打擊上不管打點、得分都有了,內野安打及長打也出現了, 但投球還是陷入一些狀況裡面,還是專注在投球就好,不會再特別要求打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