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上班路「整修」變調!手杖盲伯過馬路 暖司機「出借手臂」護送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威斯康辛州城市密爾瓦基(Milwaukee)日前進行道路整修,一名拿著手杖的視障長者也像上班通勤族一樣,搭著公車往返住家與公司。不過,就在他到站下車之際,28歲的公車司機特納(Thaddaus Turner)立刻把車子停好,並跟著下車,也伸出手臂讓對方攙扶,一路護送這名長者過馬路。

現年69歲的哈伯德(Gene Hubbard)因糖尿病失去視力,但他也沒有因此退休,且在過去20年的歲月當中,每天都走同一條路上下班,他也對這條路相當熟悉。不過,根據運輸部發言人康偉(Brendan Conway)的說法,這條路開始進行整修工程後,也讓哈伯德難以輕鬆四處走動。

根據影片顯示,在哈伯德下車後,特納立刻把公車停在路邊,並讓哈伯德扶著他的手,一路護送對方過馬路;此時,對向來車也停了下來,讓2人能順利通過。而特納服務的運輸公司MCTS得知消息之後,也把當下的影片分享至臉書,引起當地媒體與網友的注意。 

「這條(正在整修的)路上擺了許多路障,身為一名司機,對我來說,這條路算是相當難開的…那這對他來說,會是多麼困難」,特納事後受訪談及護送哈伯德一事,「我不用擔心後方來車的問題…我擔心的是對向來車」,但也相當驚訝自己會受到新聞媒體的關注,因為這對他和他的同事來說,那是個再平常不過的行為。

▼ 根據哈伯德的說法,他過去也曾接受過許多名公車司機的幫忙,讓他能夠順利回家。(圖/翻攝自臉書/Milwaukee County Transit System)

▲▼ 美國威斯康辛州暖心公車司機特納(Thaddaus Turner)帶著視障人士哈伯德(Gene Hubbard)過馬路。(圖/翻攝自臉書/Milwaukee County Transit Syste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