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怕曬追陰影 新北開放26處路口「左轉不用等」

政治中心/新北報導

夏天到了,機車族為了閃避毒辣的太陽,往往希望能找到陰涼處停等,但也引來不少交通狀況,日前才有一名機車女騎士騎到一半,因為怕曬,還沒有到紅燈停車格,就在車道中央停下來,惹來網友砲轟。為了推動機車安全友善的行駛空間,決定再開放26處路口內側車道可直接左轉,盼提升路口效率及順暢。

▲女騎士突然停在路中間陰影處躲太陽。(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女騎士突然停在路中間陰影處躲太陽,後方車輛差點撞上。(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繼105年起陸續完成2車道路段取消內側車道禁行機車(27處)、2快1慢路段車道重新配置 (12處),日前進一步檢討上述路段開放其中26處路口內側車道機車可直接左轉,機車族可不用再兩段式左轉,即起上路。

新北市交通局指出本次評估開放路口皆為2車道,內側車道無禁行機車,經觀察路段機慢車行駛秩序良好,經衡量路口車流運行安全後取消機慢車強制兩段式左轉,但路口機慢車待轉區仍然保留,機車族可依路口實際狀況由內側車道直接左轉或選擇於機慢車待轉區兩段式左轉。另後續亦將針對原有2車道路段評估沿線路口開放機慢車直接左轉可行性。

新北市交通局呼籲,內側車道開放機慢車直接左轉,可增加機車行駛便利性,惟仍請機車族穿越路口時,仍應依照號誌管制遵行,隨時注意車前狀況及保持行車禮讓,以維護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