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爆第3例登革熱「研判為群聚」 逾355人做健康監測

蚊子。(圖/達志/示意圖)

▲新莊區新增第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莊區新增第3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個案為瓊林里66歲男性,7月18日開始出現發燒、腹瀉、骨頭肌肉痛和紅疹等症狀,24日晚間確診。經衛生局調查,個案3距離個案2住家約250公尺,近期無出國旅遊史,主要活動地為住家附近,依發病時間研判為同一波感染,根據感染潛伏期間的活動史顯示此群聚事件有高度地緣相關性,民眾要特別當心。

新北市衛生局局長林奇宏說明,新莊區瓊林里7月10日出現第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迄今共確診3例,分別於7月7日至7月18日間發病,目前衛生局和環保局已針對個案3住家及周邊環境進行緊急防治,並掌握住家周圍住戶至少355人進行健康監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奇宏也特別呼籲,民眾也應配合自主檢視住家戶內環境並落實清除孳生源,若未依政府通知或公告配合清除孳生源,經查核發現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幼蟲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規定,逕處新臺幣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另外,林奇宏提醒,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腹瀉、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近期旅遊活動史,醫療院所也要提高警覺,在診間主動詢問病患活動史,如遇有疑似感染個案應即時通報,以利衛生單位採取後續防治措施,及早控制阻斷疫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